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侨心小学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榆树市第一高级中学珍珠班硕果累累
发布日期:2016-12-03  供稿:榆树市第一高  点击量:9698

  珍珠班是由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依据“捡回珍珠计划”项目,在榆树市第一高级中学所设立的班级,旨在资助“双特”(家庭特困、成绩特优)学生有机会完成高中三年的学业。

    对于“珍珠班”学生,我校给予免收学费及住宿费的待遇。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每年给予每位珍珠生人民币2500元生活补助款。每年按10个月计算,每月250元,通过榆树市第一高级中学按月发放给学生。

    榆树市第一高级中学珍珠班在“珍珠班”实施管理过程中,严格依据《珍珠班施行细则》及校方相关规定,制定招生评审细则及管理办法,深入调查并进行家访,公平、公正、公开,校长及相关领导层层把关、严格筛选,最终确定录取合格的珍珠生,并负责所招珍珠生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管理及处理其它相关事宜。学校为珍珠生配备了品德高尚,富有爱心,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学科组长等年级最优秀的教师任课,并配备年轻、有活力、有亲和力的教师做班主任,确保珍珠生学习和品德的双提升。

    珍珠生因家庭特困,需靠接受爱心资助求学,为避免造成学生过重的心理负担,我们积极引导学生既要懂得感恩,又要平静对待受恩,以平和心态接受别人的帮助,同时教导他们带着一颗友爱之心对待他人和社会。时刻关注珍珠生健康的人格培养和良好心理品质的养成。关注他们在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与他们多交谈沟通,在集体生活中让他们学会理解别人、宽容别人,共同创造团结友爱,合作互助的健康生活空间。鉴于珍珠生成绩特优情况,时刻引导提示他们彼此敞开智慧之门,与他人共享学习成果,一起进步,一起提高,避免滋生不正当的竞争心理,避免整体上形成恶性的学业竞争循环。

    自2011年以来,榆树市第一高级中学珍珠班已成功创办了2011级“德尔福和合珍珠班”(50人),2012级“宝岛珍珠班”(70人),2013级的“新华珍珠班”(60人),和2014级的“喜乐珍珠班(60人)”。在浙江省平湖市新华爱心高级中学举办的全国珍珠班校领导暨班主任培训班上,四届珍珠班的班主任都分别参加了培训,学到了许多先进的理念和管理经验。

    经过学校和老师的精心培养和珍珠生的不懈努力,榆树市第一高级中学珍珠班珍珠生获得了很多荣誉,其中有4人获得吉林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5人被评为长春市三好学生,2人被评为长春市优秀学生干部。

    在2014年高考中,2011级“德尔福和合珍珠班”珍珠生取得了比较优异成绩,其中重点院校上线16人,本科上线47人(含重点院校),专科上线3人。


阅读上一篇: 松原实验高中“珍珠班”再传捷报

阅读下一篇: 松原市实验高中“珍珠班”越办越好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