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06-28  供稿:机关党委  点击量:1539

6月27日,吉林省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总结会。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吉林省侨联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制定《省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中心组学习方案》、《省侨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间安排表》,围绕八个方面,认真组织开展专题研讨,集中6天半时间,安排13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汇编》,以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中央重要文件等,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两次到省侨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听取省侨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对省侨联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席岫峰组长传达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王晓萍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调度会上的讲话。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省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组长陈香林同志对省侨联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做总结发言。


陈香林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堂政治必修课、党性必修课、宗旨必修课、作风必修课、磨砺品格修养的必修课。这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省侨联采取了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期间,省侨联全体党员能够静下来、坐下来、认真学。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推动学习贯彻这一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充分发挥中心组带动作用,认真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大家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极端重要性,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沉情怀和厚重嘱托,对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初心使命的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陈香林强调,集中学习虽然告一段落了,但是学习的劲头不能松、热情不能减,集中学习之后,省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还要反复研读,认真思考,一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理论联系到为侨服务的实际工作中来。要谨记总书记嘱托,要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勇于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用 自己的言行深刻诠释共产党人的内涵。

陈香林要求,省侨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做好“五个带头”。带头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同时,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推动省侨联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实现,将省侨联的主题教育逐步引向深入。


阅读上一篇: 不忘初心、缅怀先烈、继续前行----省侨联党员干部参观长春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阅读下一篇: 吉林省侨联举办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