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8-14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464

7月24日,省侨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省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组长陈香林同志主持会议,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景来等3名同志到会指导。

省侨联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侨界群众热点难点问题,经党组研究决定,围绕基层组织建设部、文化交流与信息传播部、海外联络联谊部提出的3个调研专题开展调研。将调研工作分3个调研组进行开展,3名班子成员各自认领1个调研题目,分别带队到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通化市、白山市、公主岭市开展调研工作。

会上,陈香林就《夯实基层组织 建好“侨胞之家”》进行了研讨交流,梳理归纳了“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严重不足”等3个问题,提出3项解决问题的办法。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就《关于深化品牌建设、弘扬中华文化的思考》进行研讨交流,梳理归纳了“立足文化资源优势,在亲情中华品牌下,主动创新还不够”等3个问题,提出了4项破解问题的建议。省侨联副主席李静就《关于凝聚新侨海归力量助力吉林发展的思考》进行研讨交流,梳理归纳了“为新侨海归搭建创新创业服务、交流的平台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等3个问题,提出3项建议举措。

陈香林强调,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对侨务干部提出的“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的重要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认真思考破解办法。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陈香林要求,哪些问题最急需解决,问题解决得好不好,要多听取群众意见,以刀刃向内的精神聚焦问题、落细落小,要担使命,勇于作为,抓好落实,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实效来衡量主题教育的效果。要结合我们吉林省的省情,考虑吉林省的地理位置,在制定措施的时候要具有可操作性,切记好高骛远。各调研组要对解决措施再进行一次深入研究,最后班子成员将对所有问题的解决办法进行一次集体研讨。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