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6-07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968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0日至16日,省侨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此次读书班采取“讲党课+集中学习+观看视频讲座+讨论交流+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专题,开展了深入的学习,到汪清县重走抗联路、瞻仰曾经奋战过的革命历史纪念场所,铭记光辉历史,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省侨联主席丁兆丽,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参加了学习。

鲍九生作开班式讲话,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强调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必要性,对读书班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党课,通过详实的史料和真实的案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帮助大家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大家更加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读书班期间,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促学,身体力行学深学透,严格按照读书班学习计划,精确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参加人员,既注重全面系统,又突出主题主线;既做到“规定动作”扎实到位,又做到“自选动作”创新出彩。通过讲党课、读原文原著、观看视频讲座、讨论交流、重走抗联路等一系列学习活动安排,系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要文献,观看了《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等专家视频讲座。

14日至16日,省侨联与延边州侨联、汪清县侨联联合举办“重走抗联路,坚定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并邀请共建社区对接单位红旗街道同德社区一同参加。通过重走抗联路,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读书班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运用好百年党史这个“教科书”和“营养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从中汲取奋进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结合作风建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召开学党史、转作风、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举办“重走抗联路,坚定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