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海英到省侨联机关第二党支部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05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798

10月2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海英到所联系的省侨联机关第二党支部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支部党员进行座谈交流。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3.jpg


吴海英参加侨联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的“高举旗帜,团结奋斗”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新闻视频以及全国“最美公务员”、白山市江源区委统战部港澳台侨科原科长宋宣葶先进事迹片,并开展座谈交流。

1.jpg


吴海英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吴海英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党的侨务政策,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坚持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以“根魂梦”为主线,最大限度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吴海英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坚强党性,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肩负起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政治担当。要立足吉林实际和职责使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和省委关于“十个聚焦”“十个着力”的工作要求,谋划贯彻落实举措,以钉钉子精神稳步推进侨联事业发展,在成就事业中不断成就自我,做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侨务干部。

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和省侨联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省侨联主席丁兆丽,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