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2-09  供稿:省侨联机关党委崔鹏  点击量:1560

按照省委的部署,1月20日上午,省侨联召开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督导组管斌和赵芳同志参加了省侨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做了现场指导。会上,省侨联班子成员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省侨联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认真准备。会前专门抽出时间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准则》《条例》和《规定》的基本要求。在广泛听取全省侨联系统党员干部的意见,广泛听取、梳理并反馈了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党组书记陈香林同志亲自主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严格审阅了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具体查找了自身的问题,剖析了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由会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主持。会上,陈香林同志代表省侨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进行党性分析,着重查摆省侨联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细致剖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分析了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陈香林同志带头做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任精神,敞开心扉,实事求是地提意见,在相互批评中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省委督导组管斌同志对省侨联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省侨联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好,坚持了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切实增强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带头实干,狠抓落实,为推动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集中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机关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