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8-28  供稿:机关党委  点击量:2416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8月24日上午,省侨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顾伟一行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广学到会指导。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主持会议。省侨联主席丁兆丽、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同志列席会议。

c780648f197a3f0fc09f4571eae03cc.jpg


省侨联党组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前一阶段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会前充分准备,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扎实组织学习研讨,严肃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对照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根源,认真撰写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省侨联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鲍九生同志代表会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敞开心扉,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相互提醒、增进团结、共同提升的目的。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督导组组长顾伟同志对会议作出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找问题比较客观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较为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比较着实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希望省侨联党组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侨联党员干部和侨界群众,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新时代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鲍九生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指导组的要求,结合省侨联工作实际,继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真改实改彻改,在深化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中,着力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着力推动“抓好党建、干好侨务、带好队伍”全面提质增效,更好地发挥省侨联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是强化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全面系统梳理查摆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二是加强建章立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围绕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常态长效整改整治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把建章立制作为整改解决问题的根本之策,通过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把整改过程中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切实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和治理效能,以整改促提升,带动全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聚焦中心大局,积极推动侨联事业发展。要把推动和改进工作作为问题整改的落脚点,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等重点工作,聚焦省委统战部“吉善同心工程”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侨联优势,厚植为侨情怀,在服务大局中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