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扶贫助困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同走脱贫攻坚路 齐心致富奔小康
发布日期:2019-11-01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7656

10月17日,省侨联派驻长白县宝泉山镇老局所村第一书记陈文芬荣获长白县脱贫攻坚贡献奖,省侨联侨商会副会长、海归协会副会长、青委会副会长刘洪铭荣获长白县脱贫攻坚奉献奖。 

寰俊鍥剧墖_201910251357501.jpg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省侨联按照省委部署,深入调研,在精和准上下功夫,利用侨的独特资源,为老局所村捐赠了光伏发电站,打了“爱心井”解决了全村的吃水的难题,创建了“爱心超市”,实现了全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寰俊鍥剧墖_20191025135750.jpg


陈文芬同志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以后,继续带领村“两委”和党员群众积极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对老局所村认真细致的调研摸底,对村里的基础情况、经济发展状况、群众思想状况和村民的愿望有了深入的了解,掌握了第一手资料,确定了村里脱贫攻坚工作的工作思路。一是抓党建促脱贫,切实把党建成果转化为脱贫成果,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村民脱贫致富的决心,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和党员群众形成合力,一心一意抓脱贫,齐心协力谋发展。二是精准施策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实现村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贫困户脱贫,村里摘掉了“贫困”帽子是省侨联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第一步,如何让村民富起来,过上好日子,让村集体经济壮大,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最终目标。在全村已经脱贫的基础上,陈文芬同志思考着一个新的问题,如何让村集体经济保持长期健康发展,确保老局所村和村民今后能过上好日子。陈文芬同志和大家多方调研考察,逐一论证,运用前瞻性的发展眼光和超前的意识,选定了“红松嫁接”项目,该项目3年后每年都会给老局所村带来丰厚收益,并协调中国侨联投入帮扶资金20万元,亲自带动村民嫁接了近250亩12000余株红松果树。红松嫁接项目增强了村民自我发展的能力,实现了加速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为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致富奔小康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对全县的扶贫工作起到了“示范”作用。

寰俊鍥剧墖_201910251357502.jpg


在包保帮扶老局所村脱贫工作中,省侨联侨商会副会长、海归协会副会长、青委会副会长刘洪铭心系贫困乡亲,捐资130万元,为老局所村捐建了年收益13万元的可连续运转30年的光伏发电站,发电站的收益全部用于老局所村的扶贫工作。发电站于2016年10月投入使用,当年老局所村贫困户就脱贫95%以上。

在长白县脱贫攻坚颁奖典礼上给予了他们高度的评价:“他们是胸怀苍生、传递爱心、不忘贫困的人,他们是脱贫攻坚的义勇军,上善若水,大爱无疆。”

阅读上一篇: 浓浓桑梓情 拳拳赤子心 省侨联海外委员王大刚助力脱贫攻坚事业

阅读下一篇: 壮大集体经济 巩固脱贫成果——中国侨联在吉林省侨联扶贫村开展红松嫁接扶贫项目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