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扶贫助困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持续帮扶包保村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4-26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4929

为更好的发挥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作用,以科技技术精准服务省侨联包保村乡村振兴建设,2021年4月13日,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一行到老局所村开展调研帮扶工作,并特邀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孙晓刚到现场进行环境美化及乡村建设方面的技术指导。

 1481756142.jpg

为了实现人居环境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老局所村今年决定对村东建筑料场和爱心井周边共8000平米进行环境整治。关波副主席和孙晓刚副院长现场查看了村周围绿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该村情况和发展需求,孙院长从绿化规划、文化融入、特色制造、种植管理、经济效益等方面提出一系列专业性看法,并对需要整改的地方进行了简要设计,提供了适合老局所村气候环境的果树及花卉品种、种子的相关资料。

 973487814.jpg

关波指出,老局所村前期已通过光伏发电、红松果林等项目实现了整村脱贫,如何巩固脱贫成果是当前促进乡村振兴最重要的事情,这次邀请农大专家来,就是想帮村里谋划一条发展致富的道路。他说,驻村工作队要仔细研究专家建议,集中精力挖掘和发展好特色项目,协助村里做好与专家团队的后续对接工作,助力老局所村走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道路。


4月12日,关波一行还来到白山市临江市大栗子街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先后看望了朝鲜归侨付学勤和付宝连,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关波副主席叮嘱当地侨联要多关心生活困难的归侨侨眷,主动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积极帮助困难侨界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鍥剧墖1.jpg

鍥剧墖2.jpg 

白山市侨联主席李晓丹,临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薛峰等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主席丁兆丽 赴松原市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赴通化市、白山市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