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侨胞之家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通化市江南社区侨胞之家“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四——党建引领创和谐,浓情端午暖侨心
发布日期:2019-06-06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064

为了实现党建带动侨建,推动侨联事业的发展。6月初,江南社区侨胞之家与通化市侨联、民主街道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创和谐,浓情端午暖侨心”系列活动。此次活动让归侨侨眷在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历史征程上嘹亮发声,建强基层社区侨胞之家,鼓励归侨侨眷积极融入社会生活助力家乡发展,丰富生活,传递节日祝福,庆祝传统端午佳节的到来。参加系列活动的有归侨侨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工师等共100人。

wps6.png 

6月3日江南社区归侨侨眷集聚在妇联中心培训基地,开展“巧手缝香包 融融端午情”活动。主持人介绍了端午节制作香包的来历,让大家在活动前了解端午的民俗文化。大家都感受到节日中所蕴含的文化传承。

活动中,培训老师传授香包制作流程。活动现场摆放了小珠子、彩绳、丝线、挂饰配件,随即,大家纷纷穿针引线,认真细心地缝着花色不同、式样各异的香囊。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一起研究交流如何制作香包,不时讨论着端午节习俗。

wps7.png 

wps8.png 

不一会,一批造型可爱、立体饱满又精致的小香包就做好了。大家展示自己制作的香包,把亲手制作好的香包互相赠送,传递彼此对节日的祝福。

wps9.jpg 

6月4日,江南社区侨胞之家开展了“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包粽子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民主街辖区的人大代表、党员,与归侨侨眷一起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前,社区将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芸豆、花生、蜜枣、葡萄干、绳子布置好,主持人介绍端午节的来历及有趣故事,大家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粽子包好后,放到锅里,没入水中,把水烧开,文火煮上一小时煮好的粽子香气四溢。一起品尝亲手包的粽子让大家充分感受了节日气氛。

wps10.jpg 

wps11.png 

wps12.jpg 

wps13.jpg 

活动结束后,社区将包好的粽子送到归侨侨眷和弱势群体手中,送出的不仅是节日祝福,也是党凝侨心、暖侨情的具体体现,是社区侨胞之家对归侨侨眷的关爱。归侨栾洪珠感动的说:“江南社区对待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这在过去是没有过的,看着社区的这些孩子就像看到我自己的孩子,以后我就把这当第二个家了,得为侨胞之家越办越好多出力啊。

wps14.png 

此次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归侨侨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有效的增强了归侨侨眷的凝聚力,营造了江南社区侨胞之家爱侨联侨的良好氛围,切实加强了归侨侨眷的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阅读上一篇: “飘香端午、情暖侨心、唱响侨联之歌”——通化市龙山社区侨胞之家主题活动

阅读下一篇: 通化市辉南县城南社区“侨胞之家”举办“巧手绘端午、慈心报祖国” 文艺演出活动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