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侨胞之家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通榆县树满街道育才社区“侨胞之家”开展 “侨心聚情浓 端午粽飘香”包粽子比赛
发布日期:2020-06-30  供稿:通榆县树满街道育才社区  点击量:1691

端午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她有着独特的风俗,吃粽子、赛龙舟、佩香囊、悬白艾、挂菖蒲等。同时,端午也是纪念屈原、秋瑾等先辈的特殊日子,能够借端午节缅怀先辈,传承民族精神。

端午节前夕,树满街道育才社区“侨胞之家”为增强归侨侨眷的幸福感,进一步丰富辖区侨眷业余文化生活,于2020年6月24日在树满街道育才社区同心活动室举办了“侨心聚情浓 端午粽飘香”包粽子比赛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县侨联主要领导、街道领导、辖区侨胞侨眷、树满街道育才社区“侨胞之家”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共40余人同庆端午。

侨联领导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归侨侨眷欢聚一堂,在粽叶里传递浓浓的亲情。期间,同大家一边学习切磋包粽子的技巧,一边唠家常,回忆过往端午趣事,向她们传递社区对她们浓浓的关爱之情。

同时,树满街道育才社区书记曹晓丹,在活动结束后,还把亲手包的粽子送到侨眷家庭老人及留守儿童的手上,以粽为媒架起邻里守望相助的暖心桥。

活动结束了,可我们的心还是热烈的,还是激动的。通过这一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我国端午节传统文化,丰富了她们的爱国主义情操。使大家紧密地走在一起,让大家不再陌生,更加团结一致。为了能让侨胞的家人们能提前过上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让她们把亲手包好的粽子带回家与家人们共享,并互相送上节日的祝福。


阅读上一篇: 敦化市渤海街工农社区侨胞之家开展 “ 端午粽情 连侨民 暖侨心”活动

阅读下一篇: 敦化市渤海街道爱民社区“侨胞之家”为归国侨眷送别样温情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