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侨胞之家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侨法宣传进社区 营造爱侨新氛围
发布日期:2017-10-13  供稿:图们市侨联  点击量:1373

为进一步推动侨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社区形成“学侨法、维侨权、护侨益”的良好氛围, 2017年5月18日上午,图们市侨联以“依法护侨、和谐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侨法知识讲座走进社区活动。

侨法知识讲座走进社区活动在图们市月宫街道富民社区举行,图们市侨联副主席秦玉明讲座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紧紧围绕侨法主题,从侨法基本概念、基本原则、华侨的作用、华侨权益与政策四个方面入手,为社区干部和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侨法知识。讲座内容贴近侨界群众生活,有助侨胞平时的工作学习生活,大家听得十分入迷,时不时地摘录笔记。

    讲座结束后,秦玉明与侨界代表进行了互动座谈,了解群众的生活工作情况,解答群众的问题咨询。座谈中,他代表市侨联对各位归侨侨眷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感谢各位归侨侨眷关注我图们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积极图们市侨务工作建言献策。他说,市侨联将继续秉承“想侨所想,急侨所急,助侨所需,帮侨所困”的工作态度,以创建侨胞之家为目的,尽全力为全市归侨侨眷做好服务工作。当前图们市正处于稳增长调结构关键之年,希望各位归侨侨眷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向海外亲属宣传、推荐图们,让更多海外侨胞及各界友人来图们市旅游观光、探亲访友、投资创业、共谋发展。

近两年,图们市侨联以创建“侨胞之家”活动为载体,依托各镇、街道归侨侨眷联络站和各村、社区基层联络点,以建立社区侨界人士档案的方式,为其提供医疗保健、法律咨询等服务。通过本次侨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提高了各社区和群众的侨务法制观念,推动了基层侨务工作的开展。

图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崔红表示,社区作为基层单位,是做好侨务工作的基础。侨法宣传系侨情、暖侨心,是为侨胞做的一件好事、实事。要利用好侨法宣传这一活动载体,做好维权、护侨工作,夯实侨务工作基础,为构建和谐社会尽力。

IMG_20170518_091339_HDR.jpg

阅读上一篇: 敦化市侨联到社区“侨胞之家” 检查指导工作

阅读下一篇: 图们市月宫街道组织辖区归侨侨眷开展 “巾帼建功创伟业.和谐发展共繁荣” 文艺汇演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