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侨胞之家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开展“走进侨胞之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2  供稿:机关党委  点击量:11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侨联密切联系服务侨界群众工作,加强与“侨胞之家”、侨界群众的联系。4月11日,省侨联机关以“走进侨胞之家”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来到长春市绿园区银融社区“侨胞之家”进行实地参观学习。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日活动。

微锟斤拷图片_20180412142532.jpg

2018年,省侨联制定了《吉林省侨联密切联系服务侨界群众制度》,要求侨联机关工作人员紧密加强与基层“侨胞之家”的联系,每人每年要赴所联系的“侨胞之家”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指导基层侨联开展“侨胞之家”创建活动,参与“侨胞之家”组织的活动。制度刚刚推出,就得到了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的热情响应,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基层,当好侨界群众之友,是每个侨联工作者的份内职责,我们一定要把这项制度积极落实下去。”在广泛听取大家的建议后,省侨联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决定联合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一起到“侨胞之家”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并把活动场地选定在省侨联“侨胞之家”红旗单位、长春市绿园区银融社区“侨胞之家”。

微锟斤拷图片_20180412142653.jpg

DSC_0969.JPG

走进银融社区“侨胞之家”,走廊、会议室里的“空白墙”区域被精心设计成党建文化宣传墙,通过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展板,介绍社区党建工作、侨胞侨眷五彩的文化生活,既装点了文化环境,又起到提升基层党建文化内涵的作用。大家一边聆听社区书记陈春梅介绍,一边翻阅“侨胞之家”档案资料,并通过电子触摸屏了解“侨胞之家”开展联谊活动、为侨服务的做法,充分感受到 “侨胞之家”在建组织、创品牌方面主动作为的成效。

DSC_1002.JPG

随后,第一党支部书记谭凤德同志结合《吉林省侨联关于开展“侨胞之家”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介绍了全省“侨胞之家”建设的目标、思路和布局。目前,我省各级侨联开展“侨胞之家”创建工作的成功做法是,把创建“侨胞之家”工作与社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侨胞之家”纳入社区工作日程和社区党建考核目标体系,推动“党建带侨建,侨建服务党建”。

DSC_0940.JPG

DSC_0904.JPG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围绕深入“侨胞之家”联系点的工作任务、工作方法等具体问题,大家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答疑。在交流中,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站在侨联改革要贯彻“强三性、去四化”要求的高度,阐明了省侨联开展密切联系服务侨界群众工作的意义。他说:“侨联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我们服务的对象在基层。群团组织就是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上连天线下接地气,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做到下接地气,密切联系服务侨界群众。我们要利用这次走进‘侨胞之家’活动深入基层,去发现基层侨界群众的困难,了解他们的意见,倾听他们的心声,进而建设好‘侨胞之家’,把基层侨联组织更好地建设起来。同时,大家要把这项任务和日常工作合理安排好,克服困难和畏难思想,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认真学习‘侨胞之家’创建方案,掌握有关政策,在做好这项工作的过程中,真正实现 ‘三深入、三做到’。”

微锟斤拷图片_20180412145519 - 锟斤拷锟斤拷.jpg

DSC_1041.JPG

阅读上一篇: 全省侨联“侨胞之家”负责人培训班在长春开班

阅读下一篇: 敦化市渤海街工农社区“侨胞之家”开展 “心系侨眷 共度欢乐节”联谊活动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