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吉林省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06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324

6月6日,吉林省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省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省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组长陈香林同志,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席岫峰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主持会议。省委第八巡回组副组长黄景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静出席会议。



陈香林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党性、洗礼灵魂的实践课堂,作为坚持思想建党、推进理论强党的有力举措,作为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内在要求,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在我会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陈香林强调,要聚焦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重大举措。一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二要把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生动实践。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刻认识孙政才和苏荣、王珉给吉林政治生态和各项事业造成的恶劣影响,坚决肃清流毒,坚决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四要做到“四个贯穿全过程”。一是强化学习教育,二是开展调查研究,三是深刻检视问题,四是强化整改落实。


陈香林要求,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成立省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各部室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全会处以上干部要先学一步、先改起来,推动形成领导干部带头、上下联动的生动局面。要强化舆论宣传工作。充分运用省侨联网站、省侨联及所属社会组织微信公众平台、《吉林侨联》期刊等载体加强正面引导,大力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工作统筹。要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深化干部作风大整顿成果结合起来,同促进扶贫攻坚深入开展结合起来,同推动全省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全省侨联事业再上新台阶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侨的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席岫峰在讲话中指出,省侨联党组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中央和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及时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研究制定初步实施方案,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对省侨联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对标对表、落细落小,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跑偏、落实不走样。二是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是强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贯彻从严从实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务求把每项任务都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五是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对中央和省委点出的问题逐一对照、主动认领,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用问题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阅读上一篇: 吉林省侨联举行2019全省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

阅读下一篇: 吉林省侨联举办“侨爱心·送医疗到侨乡”慰侨义诊活动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