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8-14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252

7月21日上午,按照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文件要求,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主持会议,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的讲话》,《习近平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内蒙古指导主题教育的讲话》,王晓萍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关于转发《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的通知。

陈香林说,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是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这次会议开得恰到好处,反映总书记高瞻远瞩,不忘初心活动不能忽略应该承担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7月15日至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自治区深入社区、林场、农村、高校、机关单位,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就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进行考察调研,实地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重要讲话。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我在学习后进行了深深的反思,现在自身还存在车到码头自然直的心态,对照党员干部的要求还有差距,对理论学习重视还不够,没有引导大家强化理论功底,没有发挥好带头作用。昨天听了陈迈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感觉启发很大,侨联干部要提升自身素质,应对新时期新形势做好侨联工作,我们还需要活到老学到老,希望办公室和机关党委掀起学习活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我感悟到主题教育就是要从学习上抓起,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学习要求,昨天我们在座谈中也提到了侨联干部的素质问题,要强三性去四化,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我们都要通过学习找差距,要认真扎实精心学习。党员和普通干部要有差距,在言行上能体现出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每个支部也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党员的积极性。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体现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中去。

省侨联副主席李静说,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使我更加坚定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体现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中去。我从去年12月来到省侨联,通过学习,深感自身理论功底还浅,从分管工作,努力程度上还有差距,理论功底不深厚,指导工作就跟不上。今后我不仅要自己学,还要引领大家学。侨联对所属社团有引领作用,我们要引导青委、海归加强理论学习,引导他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副主席李静深入老局所村开展调研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