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4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185

微锟斤拷图片_20190814103606.jpg

7月24日,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为全体机关干部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延安精神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再创辉煌》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景来等3名同志到会指导。

微锟斤拷图片_20190814103609.jpg

陈香林指出,要在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信仰信念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更加自觉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自信和自觉。要在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中牢记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作为侨务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牢记“为侨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公仆意识和宗旨意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义群团发展道路,更好地承担起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的政治任务,更好地把为侨服务落到实处,真正做到知侨懂侨爱侨护侨,真正把侨联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温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陈香林要求,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侨联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旗帜鲜明讲政治,高举旗帜抓引领,是侨联工作的第一位要求。要观大势、谋大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侨联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指导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重视,深刻体察广大侨胞对侨联的期盼,切实增强侨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荣誉感、自信心,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省侨联落地生效。要着力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两个并重”“两个拓展”。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老侨新侨并重”“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是党中央明确的新时期侨联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这种纽带是事业的纽带、感情的纽带,这种桥梁是事业的桥梁、感情的桥梁。要始终坚持党建带侨建,进一步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党的领导是侨联工作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要自觉接受、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带侨建,着力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厚植侨联发展的基层基础。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和问题导向,真正做到去“四化”、强“三性”,多做实事好事,为侨联事业发展闯出新路、取得更大成绩。

陈香林强调,我们的新中国已经走过70年光辉历程,站在令人自豪的历史节点,回望党的近百年历史,放眼未来的奋斗征程,就是要坚定这样的信念:在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只要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如期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的侨联事业也一定会不断从辉煌迈向辉煌!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会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