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吉林省侨联开展“深化品牌建设 弘扬中华文化”主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14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336

根据吉林省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近日率调研组深入吉林市、延边州、长春市、公主岭市,就“深化品牌建设,弘扬中华文化”开展主题教研。

调研中,调研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法,详细了解“亲情中华”品牌工作推进情况,2019“寻根之旅”夏令营工作进展成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作用发挥情况,和全省侨胞之家庆祝7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情况,了解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对传承中华文化的期待和诉求。结合调研,进一步分析形势,部署任务,落实责任,现场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


微锟斤拷图片_20190814104315.jpg

在吉林市,调研组与吉林市侨联青委会委员、吉林市侨联艺委会负责人、侨胞代表共同座谈,详细了解了吉林市近年来在用好“请进来,走出去”活动,宣介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新思想,促进中华文化传播方面的做法,以及吉林市侨联充分发挥地域文化资源和特色,在积极推进文化交流工作方面的成果和体会,并就侨联组织如何在弘扬中华文化、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中发挥作用,现场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出谋划策,提出包括深挖中华文化内涵,设计规划吉林侨联的特色文化项目;建立我省“亲情中华”文化资源库,将名师、名项目、活动基地纳入其中,为亲情中华活动提供基础保障等建议。关波副主席对吉林市侨联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新思想融入纪念活动、侨界青少年教育、侨胞之家活动和侨企文化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吸纳,更好地改进相关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还与吉林市侨联负责同志共同研究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申报工作,详细了解全省侨胞之家庆祝7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情况。

微锟斤拷图片_20190814104317.jpg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与“侨胞之家”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在延边州、长春市,调研组先后来到敦化市渤海街爱民社区“侨胞之家”、长春市南湖街道湖东社区“侨胞之家”,和长春理工大学“侨胞之家”进行调研,了解基层侨胞之家建设的经验做法,并实地考察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延边博物馆、长影旧址博物馆,和省侨联拟推荐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基地——防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交流基地的申报、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关波副主席对文化交流基地及“侨胞之家”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文化交流基地和“侨胞之家”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顺应广大侨胞的中华文化情结,深入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在服务广大侨胞的过程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吉林故事。

微锟斤拷图片_20190814104318.jpg

调研期间,关波副主席还看望了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长春营、延边营的营员们,详细了解大家的参营情况和学习感受,听取夏令营活动的具体安排以及海外华校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公主岭营的筹备情况。他说,“中国寻根之旅”吉林省各营突出寻根主题,内容安排丰富,把教、访、游、练结合,相信一定会给营员带来很大收获,希望营员们回去后把夏令营期间的“吉林故事”、“中国故事”讲给家人、同学和朋友听,宣传介绍吉林,传播中华文化,做好弘扬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做好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同时叮嘱侨联组织要对夏令营承办工作加强全程管理,对协作机构加强督促指导,一定要高标准高质量办好夏令营,始终保持安全这根弦不放松,确保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微锟斤拷图片_20190814104319.jpg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公主岭市部分侨资侨属企业。


阅读上一篇: 吉林籍海外侨领到访吉林省侨联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