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吉林省侨联“侨心永向党•奋进新时代” 系列活动在吉林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8-14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34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侨联“侨心永向党,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于8月8日在吉林市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全省“侨胞之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和全省“侨胞之家”文艺汇演,全省130余个省侨联“侨胞之家”和广大归侨侨眷踊跃参加,以书画艺术和文艺演出的形式向祖国70华诞献礼。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景浩,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吉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国学,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省侨联副主席李静出席活动。


全省侨联“侨心永向党,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是吉林省侨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国侨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精神,传播中国声音,讲好吉林故事,向建国70周年献礼的具体举措。自年初以来,吉林省侨联以全省236个“侨胞之家”为阵地,掀起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庆新中国70华诞的群众性活动热潮,得到各地侨胞之家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开展丰富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带动激发广大归侨侨眷共同讴歌伟大祖国70年的光辉历程,抒发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真诚情怀。省侨联常委,各市州侨联、扩权强县市侨联及县市区侨联负责同志,省侨联“侨胞之家”负责人等近400人来到现场参与活动。



展祖国山河历史画卷,颂中华民族振兴历程。8月8日,全体与会人员在吉林市侨联艺委会活动基地—吉林市群众艺术馆参观了全省“侨胞之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首展。这次展出堪称侨界书画爱好者的一次高水平艺术展示,展出作品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既是对建国70年以来的伟大礼赞,也展现出广大侨界群众热爱祖国、讴歌新时代的满腔激情。活动现场,还邀请到部分侨界书画家热情挥毫,即兴创作,引来现场观众围观欣赏。之后,主要作品还将在全省各地“侨胞之家”巡回展出。出席活动的领导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并为吉林市侨联艺委会活动基地揭牌。



流光溢彩,歌舞欢腾。晚6时18分,“侨心永向党,奋进新时代”—吉林省侨胞之家文艺汇演在吉林市龙潭区“侨胞之家”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本次文艺汇演的节目全部由归侨侨眷自编、自导、自演,既有诗朗诵、歌舞表演,也有快板、马头琴呼麦等特色演出,引来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侨联与你心心相连》、《长江之歌》等歌曲,时而激昂雄壮,时而活泼清新,组成了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劲主旋律。最让大家感动的是来自扶余华侨农场的老场长、80岁高龄的陈祥志夫妇,带着他们的儿子、儿媳和孙女来到现场,三代人一起饱含深情地带来表演唱《共筑中国梦》,展现了归侨之家赤诚的爱国情怀。70多岁的老归侨自编自演的快板《侨心永向党,谱写新篇章》,抒发了广大侨界群众爱国爱乡积极投身国家建设的喜悦心情。省侨联全体工作人员也表演了合唱《不忘初心》。演出最后,一首表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带动了全场观众的情绪,大家不约而同地全体起立,一起高声合唱,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张毅部长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侨界群众的爱国热情、参与侨界活动的激情和侨胞之间的亲情。参与活动的广大侨界群众喜悦兴奋之情更是溢于言表,来自通化68岁的侨眷李国安一脸兴奋地说:“我很激动,节目非常精彩,合唱《侨联与你心心相连》,令人感动!现在人们生活越来越好,看到祖国的强大,我打心眼里高兴。”



活动期间,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景浩,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还就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侨胞之家”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并为省侨联“侨胞之家”红旗单位—吉林市圣赢碳纤维“侨胞之家”揭牌。李景浩充分肯定了省侨联“侨胞之家”各方面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侨联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群众组织。全省各级侨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侨联组织建设;要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充分发挥侨联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独特作用,推动“侨胞之家”建设,创新开展侨联工作,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张毅对吉林省侨联“侨胞之家”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吉林省的“侨胞之家”工作有特色,有内涵,形式新颖,凝心聚力,给侨胞之家建设工作赋予了新的内涵和意义。


微锟斤拷图片_20190813151454.jpg


此次省侨联举办“侨心永向党·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侨联工作具有广泛群众性和鲜明代表性的特点,展现出全省侨界群众热爱祖国,心系祖国,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美好愿景。


阅读上一篇: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来我省调研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