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精英荟萃 思想交锋—华裔杰青论坛在长春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2  供稿:文化交流部  点击量:1566

9月6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吉林省侨联承办的以“新时代华裔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的“华裔杰青论坛”在长春举办,来自加拿大、美国、巴西、阿根廷、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韩国、日本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位青年侨领出席论坛。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主持论坛,吉林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吉林省侨联副主席李静出席论坛。

LJ_05734.JPG
LJ_06396.JPG

 

论坛邀请加拿大加中友好协会(安大略分会)会长王燕云、美国圣路易斯华助中心理事安涛、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副会长林青、美国硅谷深圳联谊会会长邹宏扬、新西兰中国科技经济促进会副会长高炜、马来西亚宗乡亲基金会秘书长李德华六位代表作为访谈嘉宾,围绕海外和谐侨社建设,中华文化传播,以及新时代华裔青年在沟通中国与世界的使命与担当等主题发表观点,展开交流。

寰俊鍥剧墖_20190912140135.jpg

王燕云说,侨团建设一是要做到新老侨互相尊重,团结合作,二是要规范会务,科学管理。团结才能形成合力,才能和谐长久;安涛认为,提升侨团服务水平和能力的关键是开拓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手段,要和当地的相关执法、服务机构、团体等建立良好工作关系,要打造自己的服务品牌并加以宣传,不断提升侨社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林青提出侨胞要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关爱友族,回馈当地。不但要了解祖(籍)国文化,还要多学习居住国文化,并用包容的心态去交流互鉴不同的文明;邹宏扬表示,讲好中国故事,就从讲好身边故事做起,比如说从参加这次研修班的感受说起,把这次回国参加研修班的所见所思所感分享出去,让外界了解一个真实、客观、立体的中国;高炜分享了在居住国如何客观展示和传播祖(籍)国文化的方式方法,建议侨胞坚定文化自信,身体力行地去弘扬和传播中国文化,同时,建议重视华裔新生代的中华文化和华文教育问题;李德华谈了新时代华裔青年在中国与世界沟通方面承担的使命与担当,以及如何向沿线国家宣介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寰俊鍥剧墖_20190917134827.jpg

 

朱柳在主持的同时,针对嘉宾的观点也不时作出简要点评,分享自己的心得,同时,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回答观众提问,妙语连珠,气氛十分热烈。

寰俊鍥剧墖_20190917134911.jpg

 

朱柳最后衷心感谢所有侨领为坚持不懈推动和谐侨社建设所付出的努力,感谢所有侨胞为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友好所做出的贡献,衷心希望华裔青年在新时代担负起沟通中国与世界、连接中国梦与世界梦的使命,让天下所有的中华儿女都能团结起来,凝聚力量,同圆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带给海外侨胞的机遇、荣耀与尊严,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寰俊鍥剧墖_20190907083732.jpg

 

本次“华裔杰青论坛”是一次侨界青年才俊思想交锋的盛会,嘉宾们围绕主题交流了不同国家和地区侨社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同时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整个现场掌声不断,亮点纷呈,并引发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反响。

 

阅读上一篇: 2019“寻根之旅”夏令营吉林营(第二期)开营

阅读下一篇: 第三期中国侨联海外联谊研修班 (侨领班)圆满结业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