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扎实做好“黄土计划”捐资助学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30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382

吉林省侨联秉持“黄土计划”工作宗旨,扎实做好捐资助学工作,到目前,已有66名困难学子喜获“黄土计划”助学金,圆梦大学,顺利走入大学校门。

2018年,经过吉林省侨联积极争取,顺利引入“黄土计划”落户延边州和长白县。为了做好这项爱心助学项目,吉林省侨联高度重视,责成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根据“黄土计划”申报工作原则和流程,对当地当年考入大学的贫困新生进行摸底调查,逐户走访,认真遴选,核实情况,确定受助学生,逐级申报,省侨联对各地侨联上报的入学通知书、身份认定证明、困难情况证明等基本信息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对确实困难的考生,核准登记上报。两年来,我省共有66名考生受到资助,其中,低保困难家庭考生24人(侨眷考生3人),困难家庭困难考生31人(侨眷考生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考生11人。吉林省侨联还将“黄土计划”助学工作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省侨联扶贫点—长白县老局所村的贫困户考生受到资助。

延边州侨联高度重视做好“黄土计划”工作,成立“黄土计划”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工作。按照“黄土计划”办的要求,认真做好对受助学生的规范管理,按照“科学管理、一人一档”的要求,对每名学生都实行科学化管理,建立受助学生档案,制定了《申报贫困大学生核查表》,并指定专人负责。2018年8月,延边州侨联还建立了“吉林·延边张志豪助学微信群”,以便能够及时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长白县侨联在全县召开了“黄土计划”助学工作会议,宣传澳门爱心人士张志豪先生创办的“黄土计划”助学项目,并下发文件,按照宣传、摸底、评审、公示、报批、监管的原则,有序开展工作,确保“黄土助学”计划项目在长白县扎实有效进行。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黄土计划”助学项目受助学生中,有的是孤儿,有的来自低保家庭,有的来自单亲家庭。受助学生们在写给张志豪先生的感谢信中,纷纷表示一定加倍珍惜张志豪先生的恩情和爱心,刻苦学习,发奋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变贫穷,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努力传递张先生的无私奉献精神。

考入北华大学、家住长白县宝泉山镇东岗村的丰雪在写给张志豪先生的感言中说道:“我和张先生虽然未曾谋面,但张先生您却无私的帮助着我,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让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资助这一事,并不是张先生应该做的,但他却做了。而我则会以张先生为榜样,好好学习,心怀感恩,学成之后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做个有志青年,成为像张先生一样的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别人的生活点亮希望。”

家住汪清县大兴沟镇以优异成绩考入四川大学的熊健龙说:“我在大学期间连续收到了“黄土计划”助学金,是“黄土计划”圆了我的大学梦,感谢张志豪先生和“黄土办”向我伸出援助之手,给了我希望和动力,我将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来报答这个温暖的社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将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

image009.jpgimage011.jpg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领导会见 荷兰、泰国、加拿大侨领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