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吉林省侨商代表参加中国侨商联合会 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22  供稿:沈慧  点击量:1527

11月16至18日,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代表及全国侨联、侨商组织代表800余人出席大会。这次大会标志着中央部署的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侨商联合会整合融入改革任务顺利完成,也标志着规模最大、实力最强、联系面最广、海内外影响最大的侨商组织正式成立。吉林省侨联副主席李静率吉林省侨商代表参加大会。

寰俊鍥剧墖_20191121151853.jpg

寰俊鍥剧墖_20191121151909.jpg



开幕会上,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作了题为《凝聚侨商力量 为新时代奋斗》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的年份,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商盛会,是落实党中央涉侨机构改革任务、推进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融入中国侨商联合会的实际行动,是两家商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侨商会发展、凝聚侨商力量、为新时代奋斗的一次重要会议。

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就贯彻中央精神、进一步做好侨商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对中国侨商联合会和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取得的成绩、发挥的作用应当充分肯定。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准大势、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三是广大侨商、侨资企业家要像改革开放初期那样,积极投身、热情支持中国发展,做新时代的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四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的侨商组织。

万立骏表示,侨商会伴随着改革开放茁壮成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发展壮大,也必将在奋进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再创佳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广泛凝聚侨商力量,奋力谱写侨商会发展新篇章,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寰俊鍥剧墖_20191121151914.jpg

吉林省侨商联合会当选中国侨商联合会理事单位,吉林市侨商联合会当选中国侨商联合会会员单位。吉林省侨商联合会会长、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高炜当选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吉林省瑞航伟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大伟、吉林省旷骅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镝、吉林省合信汽配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朝阳、一明(上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刘洪铭、吉林永正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永、延边信达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常英、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董事长兼院长王思迪、吉林省欧圣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兴坤、吉林中农科参茸特产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伟军、吉林市圣赢碳纤维制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丽珠等10人当选中国侨商联合会理事。

我省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大会是侨商盛事,是催人奋进的大会,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跟时代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开拓,务实创新,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执行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会见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合影留念。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参加会见并出席闭幕会。

会后,我省部分侨商代表赴山东参加大会组织的经贸考察活动。

寰俊鍥剧墖_20191121151953-1.jpg

寰俊鍥剧墖_20191121145805.png

阅读上一篇: 同赴冰雪之约 共叙寻根之情——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到我省开启“寻根之旅”

阅读下一篇: 吉林省侨联“亲情中华”中医团 赴德国法国意大利进行慰侨义诊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