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侨界力量,携手战“疫” ——吉林省侨界在行动(六)
发布日期:2020-02-25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683

连日来,实时关注我省疫情的广大海外侨胞继续发动全球侨力量,争分夺秒,四处奔走,积极筹集抗疫物资,源源不断地把一批批暖心物资运送回来,为我省夺取防疫阻击战的胜利凝聚起战“疫”力量。据不完全统计,广大海外侨胞已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约1000多万元,其中捐赠给我省的应急防疫物资包括口罩615540只、防护服2270套,医用手套100000只,价值约人民币440多万元。在这些辉煌的战果背后,是广大海外侨胞一颗颗报效桑梓的心和一个个日夜兼程的身影。

身在意大利的温籍侨胞千里奔波,跨国运输物资向我省集结。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米兰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温阳东了解到吉林省抗疫资源依然短缺的情况,很快以联谊会名义发起倡议,号召联谊会会员支援吉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意大利当地医疗物资越来越匮乏的情况下,用最短时间内筹集到的善款购买了1000件防护服和40000只手套。物资购买到了,又面临航班停航的困难,温阳东会长和会员们商议决定把货物先跨国运送到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在阿姆斯特丹通过南航运送回国。得悉物资筹集运输艰难曲折的过程,吉林省侨联领导和工作人员眼眶湿润了,当大家纷纷向温会长表达感谢之情时,温会长说:“我只是浙江联谊会的一份子,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集体的力量才是无穷的,这次防疫物资从筹集到运送是依靠整个联谊会的力量。国家有难,侨有行动。海外侨胞是用最朴素的形式表达赤诚的爱国之心。”

寰俊鍥剧墖_20200228151409.jpg

图为米兰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捐赠物资

大疫当前,行胜于言。在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欧洲青田同乡总会会长陈少奇的号召下,欧洲青田同乡总会温籍侨胞委托吉林省侨联和吉林省海联会,向吉林省捐赠30000只口罩,表达对祖籍国人民的关注和支援。此时欧洲到国内的航班非常紧张,为了能把物资尽早运送回国,他们几经协调,直到确定排上最近一班航班才放心。

多一份应急物资保障,就是让家乡亲人多一道安全屏障。在日本疫情防控也到了紧要关头的时刻,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日本吉林总商会会长庄旭依然心系家乡战“疫”的各种信息,他通过商会微信群发起倡议并率先认捐,短短的时间里,商会会员一呼百应,积极认捐购买物资。随后又在日本医疗用品紧缺的情况下,四处奔走,发动资源,组织筹集到急需物资口罩36000只、防护服800套、医用手套40000只。此外,还为武汉疫区捐赠了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捐赠现金130万日元用于购买救援物资。庄旭会长说:“国家有难,家乡有难,我们虽在海外,但是责无旁贷,一定尽全力为祖国、为家乡输送‘粮草弹药’。”

b76b7dbdce306a82c58387d76b14095.jpg

图为日本吉林总商会捐赠物资


爱心接力一场接一场,战“疫”一日未取得最终胜利,与时间赛跑的脚步就不能停。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柬埔寨吉林总商会会长潘茂林以商会名义发起倡议,号召在柬埔寨的吉林籍华侨华人奉献爱心,支援家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会长和全体会员同心协力,短短两天时间就筹集到一笔善款。为了帮助家乡的亲人们,商会秘书长刘君杰和副秘书长韩玉双暂时放下自己的事务,在金边当地药房已经买不到口罩的情况下,一连跑了多家医药批发点,分三次才购买到20800只口罩。物资购买到位,又面临航空运力缩减的运输难题,就在此时,一名吉林籍商会会员主动请缨,开专车免费运送物资到暹粒省。就这样,满载着柬埔寨吉林籍侨胞浓浓爱心和关切的物资,一路先经柬埔寨金边运送到暹粒,又在暹粒通过南航航班运抵吉林省。2月16日,这批抵达物资由吉林省侨联、吉林省海联会转交给吉林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ec9988f4477dd7f107e69b47322e95d.jpg

图为柬埔寨吉林总商会捐赠物资


千山万水,隔不断同胞情谊,手虽不能紧握,心却紧紧相连。在这期间,省侨联海外顾问高益槐、黄锦华、张锦雄、项进光、潘世锦、吴昌文、徐涛、邓柱廷、梁顺、洪来喜、方君学、田长桉、黄印华,省侨联海外(港澳)顾问李碧葱、梁淦基,省侨联海外委员高炜、齐会发、刘震、王然、周海容、王大刚、田波、蔡荣庄、谢崇通、赵淑平、孙铁骑、孙志勤、叶新锋、张江欧、吴旭平,省侨联海外(港澳)委员张勤、黄惠山,省侨联青委会海外委员陈云斌、项敬儒、武逢平、林希鹰、陈海亮、谢卫武、朱建民、刘鹤君、周昭耿、郭仁花、孙荣强、李泰权,吉林籍侨胞许凤根等也分别通过大使馆和当地侨团为湖北、福建、浙江、广东、北京等省市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为祖籍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加油打气。在一份份捐款单、一次次物资捐赠背后,闪耀着广大海内外侨胞、港澳同胞心系祖国,回报桑梓的赤子情怀。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方的支持配合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阅读上一篇: 泰中吉林总商会捐赠200余万元物资支援家乡吉林抗“疫”——吉林省侨界在行动(七)

阅读下一篇: 以舞战“疫”,礼赞英雄——朝鲜归侨、国家一级编导陈香兰带领师生倾情编创舞蹈助力防疫攻坚战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