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初心未改 真情永存——75岁归侨的爱国情怀
发布日期:2020-03-04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316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经到了关键时刻,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心。2月28日下午,省侨联机关党委接到原省侨联主席、退休老党员王焕永的电话:“当前战‘疫’正是攻坚时期,正是党员干部起先锋模范作用的时候。虽然我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上一线,但我可以尽一点微薄之力,为抗疫情捐款20000元,献一份爱心,表一份心愿。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定会早日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

简短几句话,将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和真情娓娓道来。王焕永同志是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朝鲜归侨,退休前曾任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一职。今年75岁高龄的他依旧每日关注国家最新时事动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他每天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收看新闻,通过微信视频了解疫情发展态势、一线防疫人员安全防护及患者救治情况等。尽管家人劝他多休息,可是他着急,他牵挂着那些奔赴一线的人,却完全顾不上自己心脏植入了起搏器。他说看着那些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与家人分离,他心里就难过,想着每人捐一点,助一份力,胜利就近一步。”

从王老家人那里我们还了解到,他除了为家乡、为曾经奋斗过的城市长春捐助人民币20000元外,还为丹东市捐助了10000元。

尽心为善,虽远必应,总有一份感动温暖我们的心。危急时刻,也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王焕永同志以实际行动担起了一位老党员的社会责任,展示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阅读上一篇: 党旗在社区一线高高飘扬

    阅读下一篇: 接力运送抗疫物资 ——吉林省侨联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