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开展 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参观“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0-08-21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68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8月17日,省侨联机关党委组织省侨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省侨联青委会、省侨联海归协会有关人员参观临江“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寰俊鍥剧墖_20200825103139.jpg


四保临江战役在东北战争史上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也为临江人民发奋图强留下了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四保临江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我军由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的重要转折点。四保临江战役的胜利为辽沈战役奠定了基础,拉开了序幕,对全国解放战争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鲜活的历史资料,向同志们系统地展现了东北解放战争期间,我军“三下江南,四保临江”的恢弘场面,临江老区人民奋勇向前参军参战的无私奉献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不仅进一步了解这一段可歌可泣的战争史,更为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所鼓舞,被陈云、肖劲光、肖华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精神所激励。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吉林时说,我们从八一南昌起义到井冈山斗争,从艰苦卓绝的长征、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是革命烈士的鲜血铸就了革命成功,我们一定要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要让14亿人民、9000多万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很好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创业难,守业更难,我们一定要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通过重读这段热血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顽强斗争的红色记忆,要牢记历史,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基因”,发扬他们铸就的革命精神与优良品质,做改革开放成果的守护者,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为国家繁荣富强民族复兴努力奋斗。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疫”中,中国共产党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决心,果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条,为全球抗击疫情做出了中国贡献。经过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全新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巅,中国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的大好局面,同志们内心无比骄傲和自豪。

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牢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传承革命精神,守护中华民族伟大事业,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将传承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执着追求理想,始终忠于人民的革命精神;坚持实事求是敢于坚持真理的优秀品质;善于总结经验,崇尚真抓实干的优良工作作风,为党旗添彩,为国家添色。在工作中,积极引导侨界群众将个人梦想与民族复兴的梦想紧密相连,积极鼓励侨界群众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宣传“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引导海外侨胞讲好中国故事,以生动鲜活、更接地气的形式向住在国社会和民众宣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扩大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群众基础。激励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襄伟业的赤子情怀,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这次活动是省侨联与扶贫包保村开展“城乡支部手牵手”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静参加活动。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开展“城乡支部手牵手”系列活动 党组书记鲍九生为城乡支部党员讲党课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开展专题保密教育培训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