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7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2915

2月4日,省侨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侨联主席丁兆丽列席会议。省委第九督导组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党组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专门召开会议认真研究部署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制定工作方案。会前,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特别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省侨联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和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同志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深刻检视存在问题。党组书记亲自主持起草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党组成员的个人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报告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鲍九生代表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组成员关波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党性、从严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相互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主动揭短亮丑,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推动整改落实的预期目的,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

省第九督导组组长祖玉秋对会议作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找问题客观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着实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要求提出具体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落实好党支部工作条例,抓好支部联系点建设。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此次省侨联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要继续强化整改措施,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时限,形成党组和个人整改清单,确保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鲍九生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省委督导组的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速抓落实,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带头指导好各处室的整改,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党组班子要以身作则,讲规矩,讲团结,讲公道,讲廉洁,从严修身律己,带头廉洁治家,共同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为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


阅读上一篇: 吉林省侨联致侨胞朋友的新春贺信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召开2020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交流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