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20336

4月30日,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省侨联组织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座谈会,会议由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主持。省侨联青委会、侨商会、海归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DSC_4336.JPG

会上,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海归协会会长王思迪,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史一博,省侨商会执行会长王长敏,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于大伟,省侨联青委会委员张凌童及省侨联机关干部分别结合各自奋斗历程和工作实践,话初心、谈体会、讲感受,畅谈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并对省侨联工作提出中肯建议。

鎷�1.jpg

鎷�2.jpg

省侨联主席丁兆丽对与会者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省侨联向广大侨界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她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侨界青年是实现民族复兴梦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省侨联青委会、侨商会、海归协会在省侨联的引领下,团结广大侨界青年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优势,在社会公益、创新创业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大战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体现了侨界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的特点,侨界集体和个人多次获得中国侨联和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同时也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

丁兆丽主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站在凝聚侨界力量、奋战新篇章的新起点上,广大侨界青年和侨联干部要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谏言作为人生的必修课铭记于心,付诸于行动。一要传承发扬“五四”精神。要牢记习总书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扬侨界爱国爱乡爱自己家人的优良传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铸牢立身之本,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让“五四”精神照亮新时代侨界青年的奋进历程。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不断加强学习,读原著,学原理,以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通过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改造世界观,升华人生观,端正价值观,积极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以实现自己在时代进步中追求个人进步,在祖国的成长中实现自身的成长,立志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进力量。三要练就过硬的本领。要通过方方面面的学习,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实践中认知国情,了解社会,自觉地把学与用、知与行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自身工作经验,把所学知识转化为一种思路一种能力。让增长的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以真才实学服务于人民,以创新创造奉献于国家。四要注重修德修身。要站稳政治立场。辨明是与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强化宗旨意识,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工作上磨练自己,成就自己。五要敢于担当作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充分发挥侨的优势,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自身定位,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在创新创业大潮中把握机遇,把个人创新创业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推动吉林创新驱动发展中成就个人事业,实现人生价值,为吉林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带领省侨联青委会、侨商会、海归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及省侨联部分机关干部参观了省内知名创业服务平台——吉林省摆渡创新工场,详细了解创新工场的经营理念、运营模式、服务特点,围绕服务新侨海归创新创业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

2017992565.jpg

DSC_4184.JPG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召开市(州)侨联主席例会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