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吉林省侨联系统专职干部培训班在通化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7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2787

10月11日至15日,省侨联系统专职干部培训班在通化市杨靖宇干部学院举办。本次培训班是省侨联开展“作风建设年”、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培训班由中国侨联和吉林省侨联共同主办,通化市侨联、通化市杨靖宇干部培训学院协办。旨在通过学习业务知识,提高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培训开展红色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品格、锤炼作风,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吉林省侨联主席丁兆丽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省侨联兼职副主席、通化市侨联主席于春燕一同出席开班式。省侨联系统专职干部共91人参加培训。

0.jpg

全省侨联系统专职干部培训班开班式

开班式上,丁兆丽希望学员通过集中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取长补短、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希望学员通过培训能够更加熟悉业务,更新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的发挥侨联六项职能作用,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侨界的贡献。同时,丁兆丽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的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政治阵地。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扎实的推进当前工作。四是加强管理,确保培训工作取得成效。

1.jpg

通化师范学院文学院教授张雯红为学员授课

2.jpg

省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许全民为学员授课

3.jpg

吉林大学新闻与广电艺术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霍顺为学员授课

6.jpg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为学员授课

本次培训注重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省侨联邀请了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省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许全民,通化师范学院文学院教授张雯红,吉林大学新闻与广电艺术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霍顺为学员授课,围绕“党政机关公文写作”、“网络安全和网络舆情应对”、“保密工作”、“海外联谊工作与外事纪律”等课程进行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中回顾了东北抗联的光辉历史,缅怀了浴血奋战的英雄业绩,重温了“入党誓词”等。

4.jpg

培训班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5.jpg

培训班学员参观杨靖宇将军烈士陵园

7.jpg

培训班学员朗诵抗联诗歌

8.jpg

培训班学员参观通化红色历史文化纪念馆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对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进了对新时代海外侨情的了解,提升了大家的公文写作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东北抗联精神转化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增强新时代履行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使命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真抓实干,将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思所获转化为推动侨联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注重学习成果运用,提高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知行合一,认真履职尽责,推动侨联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

9.jpg

召开全省市州侨联主席工作例会

培训期间,丁兆丽主席主持召开了全省市州侨联主席工作例会。在会上学习了吉林省侨联系统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管理办法,听取各市州侨联新侨调研情况汇报,丁兆丽对省侨联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全省侨联系统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规划引领,深化侨联改革,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侨联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10.jpg

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通化市杨靖宇烈士陵园”揭牌

培训期间,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通化市委副书记高山共同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通化市杨靖宇烈士陵园”揭牌。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 (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阅读下一篇: 隋军在吉林出席海外侨领研修班相关参访活动并调研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