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相聚多彩云端 学习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第10期吉林通化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1-12-13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5639

12月13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吉林省侨联、通化市侨联承办,马来西亚宗乡青联合总会暨马来西亚宗乡青慈善与教育基金会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第10期吉林通化营正式开营。来自马来西亚的33名海外华裔青少年齐聚“云端”,在线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吉林省侨联副主席、通化市侨联主席于春燕通过视频向参营的海外青少年朋友、班主任老师和家长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希望各位营员珍惜这次参营学习、交流、交友、提高的机会,在学习和活动中了解祖(籍)国的历史文化,充分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养份,并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学习收获分享给亲朋好友和同学们,把祖(籍)国人民的热情友好、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转达给他们,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和友好交往贡献智慧和力量。

1.jpg



马来西亚宗乡亲联合总会总会长刘俊贤在致辞中介绍了马来西亚宗乡青联合总会暨慈善与教育基金会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传承中华文化和加强华文教育,对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在疫情状态下举办线上冬令营表示感谢,希望营员同学们认真学习,多交流沟通,通过线上学习增强对祖(籍)国的认知和了解,预祝冬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2.jpg



部分营员和家长代表也分别采用视频、语音连线的方式进行发言,他们表示对网上冬令营活动充满期待,希望可以学习新知识、开拓新视野、收获新友谊,继续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增进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主动把自己的感受讲给身边的人,扩大中华文化的宣传。

3.jpg


海外班主任老师介绍了冬令营期间的活动安排、营员们需要完成的任务及开营当天推送的故事,鼓励各位营员们要在接下来的15天中勇于分享自己想法,通过微信“打卡”小程序,以视频、音频、写字、画画等形式,记录下自己的学习感受,积极完成课程任务,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5.jpg

4.jpg

在接下来为期15天的网上冬令营活动中,同学们将会通过中国名著故事,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携手共同感受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用心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宝库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把中国文化和吉林的风土人情传播到世界各地,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和继承者。

阅读上一篇: 泰中吉林总商会到访吉林省侨联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组织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侨企调研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