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中国侨联九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李源潮发表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7-01-16  供稿:中国侨联网站  点击量:1169

  1月15日上午,中国侨联九届四次全委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关于侨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代表中国侨联作工作报告。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李卓彬、乔卫、康晓萍、李昭玲、邵旭军、万立骏、张玉卓、王荣宝、许荣茂、刘艺良、朱奕龙、王亚君、沈敏,秘书长陈迈以及中国侨联委员、顾问,部分海外委员、青年委员特邀代表共400余人出席会议。



  李源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级侨联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深化侨联改革为动力,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独特作用。要把团结一致、凝聚人心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奋斗。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支持侨胞创新创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确保侨界贫困群众与全国人民共同实现全面小康;围绕港澳台工作大局,深入开展各种形式反独促统工作;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引导广大侨胞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献计出力。



  李源潮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内国际大局任务和海外侨情深刻变化给侨联工作改革创新提出的紧迫要求,增强改革的责任意识、机遇意识,抓紧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改革要在推进“两个拓展”上见实效,加强对新归侨和海外新侨的联系服务,建立落实直接联系服务侨界群众制度,加快建设网上侨联,让侨界群众有更多改革获得感。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侨联全委会委员要以上率下、做出表率。



  林军在作中国侨联工作报告时表示,2016年是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也是中央批准《中国侨联改革方案》、推进侨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一年,在侨联事业发展史上具有极其特殊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侨联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中央书记处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侨联改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侨联改革方案》,为侨联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一年来,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群团改革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书记处关于侨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坚持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突出改革创新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真情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林军强调,一年来,中国侨联的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我们深深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侨联得以推进改革、实现发展的根本所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侨联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的定力所在;在服务大局、服务侨胞中展现作为是侨联组织的价值所在;与时俱进、立足创新,求真务实、贴近群众是侨联工作的活力所在。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侨联工作目前仍面临许多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面对即将全面推进的改革,如何在人员减少的情况下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如何在开展侨联网络建设的同时牢牢把控舆论主导权,如何推动各级侨联在制定改革方案过程中进一步理顺领导体制,如何在延伸工作手臂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对侨联所属社团的管理,以及如何按照改革的总体思路,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落实到位的问题等。对此,我们要深入研究,着力加以解决。



  林军指出,2017年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侨联全面推进自身改革的关键一年。2017年侨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坚持“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着力推进侨联全面改革,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要强化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政治引领,夯实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要扎实推进中国侨联改革,增强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要团结带领广大侨胞建功立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四要坚持从严治会,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侨联组织。做好2017年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月14日下午,中国侨联九届七次常委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关于侨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通过了有关决议草案。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副主席董中原、李卓彬、乔卫、康晓萍、李昭玲、邵旭军、万立骏、张玉卓、王荣宝、许荣茂、刘艺良、朱奕龙、王亚君、沈敏,秘书长陈迈以及中国侨联常委共100余人出席会议。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作为吉林省委员参加会议并讨论。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随吉林省涉侨部门海外交流代表团出访坦桑尼亚、博茨瓦纳、南非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组织青委会海外委员、海外嘉宾及省侨商会会员赴长白县开展经贸考察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