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4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68705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1月21日下午,省侨联党组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密结合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查摆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董维仁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DSC_9939.JPG

省侨联党组班子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成员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规定书目,广泛征求意见,主动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找准查实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省侨联党组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鲍九生代表省侨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组成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董维仁对会议作出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提出具体建议,一要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

鲍九生在总结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省侨联党组班子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党性、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

鲍九生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侨联党组班子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总结运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一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带头发扬担当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十四五”规划和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群众满意的成绩,推进全省侨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带头坚持民本情怀,自觉站在侨界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切实解决侨界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不断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四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抓好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以“五化”工作法推进整改措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省侨联同志要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切实做到知要义、悟原理、汲教训、明方法、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赴包保村走访慰问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