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守望相助 同心抗疫—湘吉两地侨联联手圣湘生物助力吉林抗疫
发布日期:2022-04-14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40340

4月12日上午10点,由吉林省侨联和湖南省侨联沟通协调,湖南侨资企业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湘生物”)主动践行侨企担当,向吉林省捐赠500万元的大部分抗疫物资经过近50多个小时的长途运输,从长沙抵达长春,送来了抗原检测试剂、防护服、咽拭子等三大车吉林急需的抗疫物资,助力吉林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6288f20f0b107c5d0358fda474a038f.jpg


圣湘生物于4月10日在长沙举办了简短的捐赠仪式。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受吉林省侨联委托,代表湘吉两省侨联向圣湘生物的大力援助表示感谢,他说,在吉林省抗击疫情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反弹、力争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关键阶段,圣湘生物作为湖南新侨创新创业的杰出企业代表,及时伸出援手,助力吉林抗疫,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侨企的社会担当,为吉林再接再厉取得抗疫全面胜利发挥了积极作用。圣湘生物董事长戴立忠博士表示,企业有义务履行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希望圣湘生物的这份绵薄之力能够助力吉林早日战胜此次疫情。

戴立忠董事长非常重视此次捐赠活动,要求员工连夜组织物资,以最快速度运抵吉林。经过公司员工紧锣密鼓的筹备,仅用一天时间就筹购了50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从谋划捐赠到实际出发仅用了两天时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和互助精神,体现了企业担当和企业速度。

在此次捐赠过程中,企业的服务意识非常感人。这批捐赠物资是捐赠方按照吉林省侨联列出的当前急需的抗疫物资名单进行筹措的。圣湘生物想人所想,急人所急,根据企业新冠“圣湘方案”还筹措了其他防疫物资。

112.jpg

据悉,圣湘生物在国内外多起公共卫生事件、灾难援助、民生工程中已累计捐赠近3亿元现金及物资。早在3月13日,吉林省疫情发生之初,圣湘生物就从长沙总部组织近10人奔赴吉林,配合当地圣湘团队参与吉林疫情防控工作,为3台“圣斗士”移动方舱实验室、气膜实验室等提供技术支持服务,至今已奋战近1个月的时间。

寰俊鍥剧墖_20220414165354.jpg

1123.jpg

从千里迢迢发来问候到紧急筹购物资,湖南省侨联和圣湘生物不仅给我们带来温暖,更为我们增添了抗击疫情的力量。两省侨联和侨企通过此次捐赠活动,以侨为桥,搭建起湘吉两地之间的抗疫桥梁,共同为抗击疫情做出了侨界积极贡献。目前,该批防疫物资已经省侨联沟通协调,由省红十字会进行接收并将根据省里统一部署,派发到抗疫一线。另外,由圣湘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购买的1400套防护服、10台电动低容量气溶胶喷雾器,正在运往吉林途中。

疫情终将散去,春暖必定花开。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部署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下,全省人民戮力同心,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阅读上一篇: 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吉林省侨联系统捐赠30万元防疫物资

阅读下一篇: 共同抗疫 共克时艰—吉林省侨联积极发挥优势助力抗击疫情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