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到吉林省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20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2041

8月17日至19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到吉林调研侨联工作,深入了解地方侨联海外联谊联络、基层组织建设、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机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为侨服务水平,深化侨联改革,加强侨联党的建设,在服务大局和为侨服务中展现新作为,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eg


调研期间,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副省长刘凯分别会见程学源副主席一行,就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程学源副主席代表中国侨联对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侨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侨联组织的优势在基层,活力在基层,战斗力在基层。吉林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很有活力,还要不断夯实基础,继续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eg


调研期间,程学源首先来到省侨联机关,听取省侨联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情况的汇报,了解到在前期吉林省疫情严重期间,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做了很多细致的工作,程学源给予充分肯定。

3.jpeg


随后,程学源来到吉林大学,了解吉林大学侨联和海外校友会建设的有关情况,并专程到“时代楷模”黄大年纪念馆进行参观调研。程学源说,黄大年同志是侨界的楷模,他的事迹感人肺腑,他奋斗、奉献的一生正是侨界爱国敬业精神的生动写照。各级侨联组织要以黄大年等侨界先进共产党员为榜样,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工作,更多地发现、培养和凝聚黄大年式的新侨,为他们归国兴业、一展抱负、报效人民创造更好条件,引领他们更好地传承“嘉庚精神”,赓续侨界爱国报国的光荣传统。

4.jpeg


在长春市朝阳区南湖街道湖东社区,程学源走进社区“侨胞之家”,参观了社区服务大厅、文化服务中心等为侨服务设施,对社区开设为侨服务窗口、设立QQ群和微信群,为侨胞提供暖心服务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了解社区侨联服务归侨侨眷的工作机制,仔细查看社区归侨侨眷台账、侨联活动纪实等相关资料。调研期间,程学源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参加活动的侨界群众进行了亲切交流。

5.jpeg


随后,程学源来到涉侨法律服务站——锦天城长春律师所,听取了涉侨法律服务工作和有关案例的介绍,自2021年该所涉侨法律服务站挂牌以来,成立了由18名执业律师、实习律师组成的涉侨公益法律援助小组,已为3起涉外诉讼案件提供了法律服务。程学源鼓励律所充分发挥涉侨法律服务站作用,发挥法律专长,在为侨服务和对外讲好中国法制故事中贡献力量。

6.jpeg


调研中,程学源一行还参观了长春一汽红旗文化展馆。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李燨恒,省政府副秘书长季景伟,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省侨联主席丁兆丽,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省司法厅副厅长梁向东,长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孙弘,长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保忠,长春市侨联主席张越杰,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石作选,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长春市侨联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会见或陪同调研。


阅读上一篇: 中国侨联举行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 省侨联领导为我省获奖者颁奖

阅读下一篇: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吉林通化营圆满闭营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