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侨联到我省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13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4018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侨界楷模”黄大年精神,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副主席、玉林市侨联主席杨志光带队的考察团一行6人到我省考察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随同考察的还有黄大年高中时期曾就读的玉林市容县杨梅中学学校校长韦伦飞等。吉林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会见考察团一行。

寰俊鍥剧墖_20230313151746.jpg

考察团一行来到吉林大学黄大年纪念馆,参观了黄大年同志生平实物展、图片展,详细了解黄大年从少年立志筑梦、青年求学追梦和学成归国圆梦等各个时期的生平经历、先进事迹。在黄大年生前办公室,黄大年同志生前的科研助手、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平教授向考察团一行讲解了黄大年回国后主要研究成果和贡献,以及他在教书育人中感人的点点滴滴。现场播放了由省侨联和吉林大学侨联联合制作的视频短片《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侨界楷模”黄大年》,视频中黄大年不求名利、甘于奉献、志诚报国的事迹,令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黄大年同志为学生建立的讨论室——“茶思屋”,与吉林大学侨联、长春市侨联和省侨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座谈交流。座谈时,黄大年事迹报告团成员之一,吉林大学侨联副主席任波向考察团讲述了她与黄大年老师共事的故事,她说:“每个人都能在黄大年老师身上找到值得学习的地方。几年来,大年老师的事迹在神州大地广为传颂,他的家国情怀、无私奉献精神打动了无数听众,激励着无数人奋力前行。”省、市侨联相关同志在座谈会上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宣传黄大年精神的具体举措。考察团成员边走边听边记录,深感此行收获非常大。玉林市侨联主席杨志光说,我们学习了楷模,开阔了思路。黄大年曾经在玉林学习、生活、工作过,下一步我们要在玉林筹建黄大年纪念馆,把黄大年精神更好地弘扬传承下去。

寰俊鍥剧墖_202303131517461.jpg

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长春市湖东社区“侨胞之家”、吉林省“侨胞之家”红旗单位——四平市梨树县树勤社区“侨胞之家”。每到一处,参观社区服务大厅、侨胞之家活动室,听取工作介绍,了解“侨胞之家”服务归侨侨眷的工作机制,为侨胞提供的暖心服务举措,与省侨联相关部门和长春市侨联、四平市侨联负责同志交流了为侨服务工作经验和思路。期间,四平市侨联和玉林市侨联签订了友好侨联协议。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长影旧址博物馆,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梨树实验站黑土地博物馆。


阅读上一篇: 省政协副主席曹宇光率队走访侨联界别委员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党组召开关于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