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搭建合作平台 共谋发展机遇 省侨联举办英国东北商会经贸项目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7-02-15  供稿:省侨联外联处 李景超 鹿丽静  点击量:1657

2月8日,由省侨联牵头组织的英国东北商会经贸项目对接座谈会在省侨联侨商会“侨商之家”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出席对接座谈会,并与英国东北商会/英国东北同乡会会长孙志勤一行,参会的省侨联海外顾问代表,我省侨商会、省青委会海归协会部分成员以及一些企业负责人亲切沟通,倾听大家的想法、需求和在项目对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1.JPG

陈香林主席致辞


孙志勤会长曾于2016年3月到访省侨联,此行是她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对省侨联的第二次访问,同来的还有英国东北商会/英国东北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唐海良、副会长孙荣强,他们带来了渴望对接的项目信息。陈香林主席对孙志勤会长一行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其于去年9月被聘为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表示祝贺,并为此补发了“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聘书”。与此同时,对她积极发挥作用,帮助吉林省侨联拓展海外关系,为家乡经济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陈香林表示,省侨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吉英企业家互利共赢创造契机,架设平台。

6.JPG

陈香林主席向孙志勤会长颁发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聘书


会上,孙志勤会长首先介绍了英国东北商会现在的规模和在英国当地的融入情况,并向省侨联、省侨商会精心组织项目对接会表示感谢。随后,由东北商会常务副会长唐海良、副会长孙荣强分别发布项目需求信息,这也是他们此行非常务实的核心目的。这些项目信息涉及的领域十分广泛,其中既有传统产业项目,如影视剧制作、传媒会展、休闲农业、旅游;又有时下新兴项目,如互联网+体育、进出口双向跨境电商业务、中西医学交流;还有走在科研前端的石墨烯产品研发、新材料、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项目。这些信息一经发布,立刻触发了大家兴奋的神经。

2.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交流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认真探讨,双方在互联网+体育、中西医结合、中医药开发、电商等项目上达成共识,并当场签订项目合作意向书。吉林省侨商会也与英国东北商会/英国东北同乡会签订了缔结友好合作商会协议书,该协议将为今后双方的友好合作奠定良好开端。省侨商会执行会长王长敏表示,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可以让两地企业家经常交流,加强理解,促进合作。


4.jpg

签订项目合作意向书


参加此次对接座谈会的还有省侨联海外顾问、加拿大中国文化促进会会长、加拿大温德密尔出版集团总监李琦,长春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金阿宁,省侨商会副秘书长王建安,省侨联青委会海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禹及省侨商会、省青委会海归协会部分成员等20余人。

3.jpg

嘉宾合影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拜访省人大领导并开展工作交流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集中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