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主席丁兆丽到延边州、长春市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30  供稿:基建部  点击量:19942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省侨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中下旬,省侨联主席丁兆丽带队分别到延边州、长春市,就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维护侨胞权益、加强为侨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1.jpg

3444.jpg

3.jpg

在延边州,丁兆丽先后到延吉市公园街道园法社区“侨胞之家”、河南街道白川社区“侨胞之家”、北山街道丹山社区“侨胞之家”调研。查看“侨胞之家”活动台账资料,了解服务侨胞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召开座谈会,与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侨胞之家”负责人、侨胞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就“侨胞之家”建设、为侨服务工作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丁兆丽对延吉市在“侨胞之家”创建中,通过典型拉动、以点带面、整合提升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以人为本,为侨服务”是侨联工作的根本宗旨,“侨胞之家”是打通和服务侨界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是侨联抓基层强基础的重要阵地,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侨胞之家”真正打造成为侨界群众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一要强化思想引领,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领广大侨界群众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将侨界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通过他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二要服务中心大局。要坚持党建带侨建,坚持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的有机结合,紧扣中心任务和侨界群众的紧迫需求开展工作,把侨界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活跃起来,进一步涵养侨界资源,为服务吉林高质量发展引才引智、献计献策。三要优化为侨服务。要进一步发挥“侨胞之家”阵地作用,深入开展侨情调查,举办有侨特色的活动,推进惠民举措,进一步织好连心桥、护侨网,推动“侨胞之家”建设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使“侨胞之家”充分发挥组织力、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作用,更广泛的联系服务侨界群众,把工作做到侨界群众的心坎上。

10.jpg

调研期间,丁兆丽实地走访延边州涉侨法律服务站——吉林海兰江律所,延吉市涉侨法律服务站——吉林诚途律所,听取律所负责人介绍提供涉侨法律服务工作情况,丁兆丽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他们在依法解决疑难涉侨案件、帮助侨胞维护合法权益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她说,涉侨法律服务站是直接联系服务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也是丰富为侨服务形式的具体实践。要强化与当地侨联和司法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相互配合,深化合作,共同把涉侨法律服务站的职责落细落实,打通涉侨维权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广泛开展法律咨询和侨法宣传等活动,满足侨界日益增长的学法用法需求,增强侨界群众的社会主义法治观念,推动侨界更好地讲好中国法治故事。

12.jpg

丁兆丽一行还前往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了解“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工作开展情况,与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延边州侨联有关负责同志就共同推进法侨合作、深化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围绕改革需要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13.jpg

调研期间,丁兆丽走访了侨属企业——延边鲜津实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在生产经营、法律维权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叮嘱地方侨联要当好侨属企业的“娘家人”,把为侨服务工作前置,主动帮助侨企纾难解困。

14.jpg

丁兆丽走访新侨创办企业——延吉市静合中医院,对医院引进先进技术,为社区侨胞提供医疗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其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把医院做大做强的同时,带动更多新侨回国创业。

15.jpg

调研期间,丁兆丽先后到延边州侨联机关、长春市侨联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为侨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情况。丁兆丽对延边州、长春市侨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吉林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关键一年。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侨联系统优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为侨服务和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这篇大文章。一要深化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织好“两张网”,用好“两项机制”,不断扩大侨联工作覆盖面,激活侨联基层组织活力,更好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二要深化为侨服务理念,认真探索为侨服务新途径。积极搭建各类服务平台,探索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的创新措施,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三要拓宽维护侨益新渠道,进一步完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充分发挥各方职能,延伸维护侨益新手臂。四要加强侨联队伍建设,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侨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332.jpg

调研期间,丁兆丽还走访了延边州龙井市、敦化市部分“侨胞之家”、涉侨法律服务站,并现场召开座谈会。

长春市侨联专职副主席臧建平、延边州侨联副主席丁建国参加调研。

阅读上一篇: 全省侨联调解组织、调解员、侨联干部、“侨胞之家”工作人员参加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线调解实务工作第一期培训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同“双百共建”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