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情暖侨心 共贺新春 吉林省侨联“新春送祝福”活动走进舒兰
发布日期:2024-02-20  供稿:基建部  点击量:9410

近日,由省侨联主办,吉林市侨联、舒兰市委统战部承办,吉林市侨联艺委会和舒兰市南阳屯“侨胞之家”协办的“新春送祝福”活动走进舒兰市南阳屯俄罗斯风情小镇,通过写春联、送福字,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祝福送到侨胞家门口,让大家感受春节的喜庆氛围。省侨联主席丁兆丽出席活动并致辞。

舒兰市四合村南阳屯是我省有名的赴俄劳务输出地,目前全屯赴俄罗斯经商务工村民有200余人,是全省俄罗斯归侨侨眷最多的村屯之一。随着我省实施美丽乡村计划和乡村振兴战略,一批赴俄罗斯的南阳人开始陆续返乡创业,参与到家乡俄罗斯风情小镇建设。为进一步发挥南阳屯的独特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侨资、侨企和侨界群众,2023年南阳屯成立了“侨胞之家”。

1.jpg

省侨联主席丁兆丽代表省侨联向南阳屯侨胞致以新春问候。她说,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中国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着力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新进步。希望南阳屯侨胞继续传承发扬爱国爱乡爱家人的优良传统,把个人事业发展同家乡和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和国家繁荣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南阳屯“侨胞之家”发挥平台阵地作用,打造具有南阳特色的侨联工作品牌,通过为侨服务,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为助力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侨界力量。

鎷�2.jpg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来自吉林市侨联艺委会的会员们挥毫泼墨、凝神运笔,书写了一幅幅寓意吉祥祝福的春联和福字,得到南阳屯侨胞和侨胞之家工作者的热烈欢迎。收到春联和福字的侨胞们个个笑逐颜开,“以前我们都是买春联,这样现场写的更好看,更有意义,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侨联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8.jpg

鎷�.jpg

期间,南阳屯侨胞之家组织了一场“情暖侨心,共贺新春”文艺演出,侨胞和文艺志愿者们纷纷登台演绎节目,为来宾和侨胞们献上一份精彩的新年大礼。

9.jpg

随后,省侨联在南阳屯“侨胞之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南阳屯归侨侨眷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在俄罗斯经商和回乡创业遇到的实际困难。丁兆丽说,侨胞们在海外工作生活,首先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要遵守当地法律、尊重当地习俗,做到诚信经营,与住在国民众和睦相处,展现侨胞的良好形象,用言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吉林故事。当前,吉林正在打造具有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体系和高品质生活体系,侨胞们要充分发挥资金、技术方面的优势,找好切入点,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争做奋斗有我、就在吉林的践行者。侨联组织要靠前服务,做好服务回乡侨胞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侨胞、侨企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推动为侨服务工作助力吉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丁兆丽一行还走访了舒兰市相对困难归侨侨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10.jpg

活动期间,丁兆丽一行实地调研了舒兰市四合轻纺工艺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积极对接俄罗斯市场,配合南阳屯探索村集体经济公司化运营新模式,不断拓宽村集体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添劲赋能。吉林市侨联、舒兰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赴长春中医药大学考察调研

阅读下一篇: 吉林省侨联祝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新春快乐!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