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赴长春中医药大学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04  供稿:机关党委  点击量:85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发挥我省高校资源优势,加强与省内高校间的交流合作,2月27日,结合省侨联“赓续中华文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率队赴长春中医药大学考察调研。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出席活动。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江凤艳,党委副书记高文义,副校长(兼校侨联、校留联会会长)王洪峰陪同调研。省侨联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省侨商会、省侨联海归协会和省侨联“双百共建”同德社区代表参加活动。

DSC_3880.JPG

DSC_4137.JPG

省侨联一行重点参观了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和“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收藏并展示中医药文物2135件,中药标本近万份,是集教育、收藏、展览、科研、文化交流于一体的中医药博物馆。通过参观,极大丰富了大家对中医药知识的了解,同时对中医药文化和当代中医药学科传承发展、守正创新有了崭新的认识。在“杏林青马工程基地”文化展示区,大家聆听学院老师对杏林青马工程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和党建活动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参观文化长廊,学习高校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有益做法,深受启发。

640-1.jpeg

参观结束后,省侨联与长春中医药大学进行座谈交流。江凤艳介绍了学校概况、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党建、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说,校党委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和关心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希望今后和省侨联继续加强联系,增进合作,充分发挥长春中医药大学的专业特色和优势,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弘扬吉林特色传统文化做出更大贡献。鲍九生表示,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长春中医药大学“侨”的特色突出,与省侨联工作有很高的关联度和结合点。希望双方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侨界专家人才和留学归国人员服务、深化“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等方面持续深化交流合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服务文化强国战略、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力量。

DSC_4292-1.JPG

DSC_4201.JPG

座谈会由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文义主持。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校侨联、校留联会会长王洪峰;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于大伟;省侨联海归协会副会长刘泓序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DSC_4357.JPG

座谈会后,省侨联领导为长春中医药大学三位专家颁发省侨联特聘专家证书。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科研处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阅读下一篇: 情暖侨心 共贺新春 吉林省侨联“新春送祝福”活动走进舒兰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