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1  供稿:机关党委  点击量:5613

2月23日,省侨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省侨联党建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侨联主席丁兆丽列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出席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侨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寰俊鍥剧墖_20240315114352.jpg

会上,省侨联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述职,鲍九生书记分别点评,并对2024年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之后,与会同志对两位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鲍九生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省侨联在省直机关工委和驻部纪检组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党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为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鲍九生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性保障、起决定性作用,我们要增强抓好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侨联党建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着力打造政治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性锻炼,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并转化为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抓紧抓好,进一步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各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全省侨联系统干部培训,提升侨联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三是坚持党的领导,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始终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进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落实“四强”党支部创建要求。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扎实开展党支部联系点、“双百共建”等活动,实现机关党建与社区治理、乡村治理深度融合。四是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侨联党的建设长期课题,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五是突出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部署和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来谋划工作、部署工作、推进工作。以开展“创业中华”“亲情中华”“侨爱心工程”等活动为契机,努力在拓展海外联谊、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为侨服务、助力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阅读上一篇: 吉林省侨联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长春召开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赴长春中医药大学考察调研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