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吉林省侨联代表团访问韩国日本
发布日期:2017-11-06  供稿:宣传处 崔莉佳  点击量:1549

10月21至28日,吉林省侨联副主席关波,松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宝音太,公主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振环一行赴韩国、日本访问。期间,代表团到访了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仁川华侨协会、中国在韩延边同乡联合会、韩国总商会、济州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西日本新华侨联合会、关西吉林省同乡会、日本吉林商会、日中青年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关西在职中国人交流协会等侨团,了解在韩在日华侨华人工作生活情况。

22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仁川中山华侨学校,走访了仁川中华街、大林洞新侨聚居地,分别与中国在韩延边同乡联合会、仁川华侨协会代表们开展了座谈会,从多种渠道调研了解侨情侨愿,关心关注旅韩华侨华人生活情况,鼓励韩国侨社团结侨胞共同发展,做中韩关系友好发展的桥梁和纽带。在与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王海军总会长、中国在韩延边同乡联合会玄春顺会长、(社)中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毕德玲会长、仁川华侨协会孙德俊会长、仁川中国侨民协会张盛裕会长等人交流时,关波副主席提出旅韩华侨华人要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的新一届领导集体的指导思想,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前行,与祖国各族人民一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寰俊鍥剧墖_20171106145452.jpg

关波副主席一行走访仁川中华街


在韩延边同乡会会长玄春顺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目前韩国境内居住的中国人及朝鲜族侨胞的现状,向省侨联对在韩侨胞的高度重视和关心表示感谢,希望祖国娘家人对有回国投资意愿的侨胞给予更多的支持。她还表示,今后同乡会将在中韩友谊、贸易等方面做出更切实的努力。

在韩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还拜会了韩中经贸总商会、济州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长作,关波副主席对韩中经贸总商会及济州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近几年取得的发展给予了肯定,高度评价了两会在中韩两国经济发展、维护祖国统一等方面所做的贡献。最后,双方签署了定期互访协议书。

寰俊鍥剧墖_20171106145503.jpg

 在中国在韩延边同乡联合会座谈


寰俊鍥剧墖_20171106145506.jpg

 关波副主席向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长王海军赠送礼物


走访韩国期间,关波副主席得知一位首尔华星艺术团的侨胞演职人员在10月21日的中韩文化庆典暨慰侨演出活动中,因急性脑出血晕倒紧急送医救治,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生命悬于一线。他马上与首尔华助中心王海军主任、毕德玲副主任、玄春顺会长共同前往医院,慰问看望病人及家属,并送上慰问金,表达了吉林省侨联对病人的关心和慰问。来自祖国娘家人的亲切慰问让病人家属及首尔华星艺术团团员深受感动,他们表示一定坚定信心,好好照顾病人直至康复。

寰俊鍥剧墖_20171106145510.jpg

慰问家属及送慰问金


代表团一行于24日抵达日本。日本关西地区的西日本新华侨联合会、关西吉林省同乡会、关西在职中国人交流协会等华人华侨社团,以及部分关西地区华文媒体在大阪市中央区举办了交流晚会,热烈欢迎吉林省侨联代表团。欢迎交流会由西日本新华侨联合会专任会长齐会发主持。交流会上,关波副主席向与会的旅日华侨华人介绍了吉林省侨联概况,并表示欢迎旅日侨胞常回家看看,来家乡参观考察、挖掘回国创业商机。山东同乡会副会长、大雅集团副总裁张治中代表旅日侨胞致辞,他表示,吉林省是中国非常有希望的省份,商机无限,海外侨胞深深地体会到了强大的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旅日侨胞一定团结发展,为中日友好做出切实的努力。


WeChat Image_20171102163302.jpg

代表团与参加欢迎交流会全体嘉宾合影留念


在日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访了日本吉林商会和日中青年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实地考察了吉林省侨商会会员在日企业。代表团认真听取了在日企业负责人、吉林省侨商会理事兼副秘书长王建安介绍企业在日发展状况。关波副主席表示,祖国永远是海外侨胞最强有力的依靠,吉林省侨联会竭尽所能为海外侨胞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在与日中青年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举行座谈时,关波副主席对广大旅日青年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说,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中国共产党确立了新目标、开启了新征程,中国当前正处于发展的良好时期,希望广大旅日青年们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积蓄力量,厚积薄发,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中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共创中日关系的美好未来。


寰俊鍥剧墖_20171106145516.jpg

关波副主席向日中青年经贸文化交流协会赠送纪念品

阅读上一篇: 在韩吉林省同乡会代表团莅吉访问省侨联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主席陈香林看望已故省侨联老领导陆远茂同志遗孀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