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关爱孤儿 温暖童行:吉林省侨联青委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02-07  供稿:外联处 鹿丽静  点击量:1163

2月3日,吉林省侨联青委会携手凤凰网吉林,与吉林省孤儿学校开展了“温暖童行”爱心公益活动,走近这些孩子们,倾听他们的新年期盼。

2月1日晚上,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史一博在微信群里向委员们发起参与公益活动的号召。消息刚刚发出,回复声就此起彼伏。“参加公益,奉献爱心,应该大力支持,我报名!”“请把我的心意带给孩子们,祝活动成功!” ……大家你捐100元,我捐200元,许多无法赶来参加活动的委员们也慷慨解囊,爱心接力。与此同时,另一个吉林省侨联所属的社会组织——省侨联海归协会也在积极响应号召,在海归协会微信群里,会员们踊跃报名,捐款献爱心。

2月3日上午,坐标长春市GTC环球贸易中心,“温暖童行”爱心公益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满载着大家的爱心与祝福,省侨联主席陈香林带领30余位青委会及海归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这里,与吉林省孤儿学校的90余位师生一同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1.jpg

 2.JPG

3.JPG 

活动中,孩子们表演了《天之大》、《布娃娃》等精彩节目,在主持人的调动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上台参与紧张刺激、富有童趣的游戏项目,现场笑声不断、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来到东方饺子王饭店,吃饺子,迎新春,话日常。孩子们一边吃着香喷喷的饺子,一边与志愿者们开心地聊天,他们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陈香林主席现场寄语孩子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今天,侨联青委会及海归协会的哥哥姐姐们搭建起一座爱心之‘侨’,把温暖带给大家,希望你们自强不息,好好学习,努力拼搏,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不辜负党和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

室外还是零下20几度的冰雪天气,室内温情和暖意在这里传递。省侨联青委会、海归协会志愿者们的关心爱护、情感交流让孩子们体会到家的温暖。临别之际,一位小男孩拉着志愿者的衣角,依依不舍,志愿者摸着小男孩的头说:“我们还会再来看你们。”

9.JPG

 4.JPG

8.jpg

 7.jpg

10.jpg

本次活动主办方共收到近150名省侨联青委会委员、海归协会会员的爱心捐款28780元。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青委会会长关波表示,省侨联青委会、海归协会在省侨联的领导下,还将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向社会各界传递侨界青年正能量,把温暖的故事继续讲下去。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出席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四平战役纪念馆揭牌仪式

阅读下一篇: 岁寒时节见真情 新春慰问暖民心 省侨联为老局所村村民送去新春礼物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