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新时代,再出发——吉林代表团热议中国侨联“十代会”(二)
发布日期:2018-09-04  供稿:办公室 朱东来  点击量:1515

中国侨联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京顺利闭幕,吉林代表团成员已回到基层,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他们回顾过去信心百倍,展望未来豪情满怀。他们说:“党和国家对侨联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与支持,作为基层侨联干部,我们更要做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坚持心为侨所用,情为侨所系,努力提高本领和能力,把侨联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

IMG_5880.JPG

吉林省白城市侨联主席张守业代表:在十代会的开幕会上,认真聆听了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同志的致词,作为一名基层侨联主席,听后感到鼓舞士气,振奋侨心。致词的题目:为新时代凝聚侨的力量 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就彰显了党中央对侨界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致词中指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始终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发挥独特优势,这充分肯定了侨界和侨联为国家各方面所做的贡献。并对侨界和侨联提出了今后前进的方向。让我们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回去后,要向侨界群众宣传好会议精神。引导好侨界群众和联系的海外侨胞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许凌宇代表:赵乐际常委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委托的致辞和万立骏主席的报告,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有着深刻的内涵,是对我们侨务干部的要求,鞭策和鼓励,也体现出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重视。习总书记对侨有着深厚的感情,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的侨务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党的侨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侨联工作改革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原则。我做为一名基层侨联干部,时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对侨务干部提出的,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干部的实干家的重要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做到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知侨,懂侨,爱侨,让党放心,让侨胞满意的贴心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侨联的组织之基和活力之源。我们今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系侨胞,把侨胞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广泛联系侨胞,努力做到侨胞在哪里侨联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千方百计为侨胞排忧解难。


吉林省通化市集安市侨联副主席周东华代表:十代会是全球侨界的盛会,赵乐际同志致辞的万立骏主席的报告总结了五年来中国侨联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县级基层代表,回去后我将第一时间向市委领导汇报大会盛况,积极的组织我市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归侨侨眷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代会精神。今后我要在党建带侨建、推动侨联改革、帮扶贫困归侨侨眷上多下功夫。定期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侨联工作,在社区成立侨联小组、开展好创建“侨胞之家”等工作,将侨胞之家创建纳入统战绩效考评内容,对创建成功的街道社区在年底绩效考评中予以加分。积极向市委市政府争取帮扶资金,开展各类帮扶活动,真正做到把侨胞的小事当做侨联的大事来做,切实履行好为侨服务职责。

 

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侨联主席吴春丽代表:作为基层侨联工作者,有幸参加“十代会”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赵乐际同志的致辞振侨心、激侨情、鼓侨志,也给基层侨联一把“上方宝剑”。致辞中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把那些需要侨联发挥作用,符合侨界群众愿望、适合群团组织特点的事情交给侨联去办”。今后工作中争取党委和政府更多更大的支持。万立骏主席在《报告》中提出“推行‘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模式”。为我们基层侨联拓展工作找准了切入点和落脚点。大会结束后,立即向地方党委和政府传达“十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大会中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方法,把侨联建设成为“侨胞之家”,使侨联干部知侨懂侨爱侨,成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

IMG_5725.JPG

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染料厂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董江宏代表:“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习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精辟论述,是各级侨联组织的责任使命;要“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是对侨务干部总体要求;“侨胞在哪里侨联的组织和工作就延伸到哪里”,这是我们侨联组织的工作范围。做好大型国有企业的侨务工作,一是要团结引领归侨侨眷热爱企业,以产业报国;二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老爱幼,让海外的亲人安心、放心;三是让每一位归侨侨眷和海外的亲人,都能融入大数据平台,实现互联互助,为链接亲情、乡情、友情修路搭桥。把海外中国12308推荐给他们!

 

吉林省华侨农场副场长陈喜东代表:作为代表我心情无比激动听了赵乐际同志代表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致辞深受感动,党和国家对侨务工作高度重视,对侨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倡议广大归侨侨眷海外华人华侨为祖国发展,同圆共享中国梦。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牵线搭桥。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要以此次大会致辞思想和万立骏主席报告为指引,积极做好自己工作,带领华侨农场干部学习好大会精神,积极为归难侨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谋划生活,传达解读大会的精神让他们领悟大会的精髓,并通过他们向海外的亲戚朋友广泛宣传党和国家政策,以侨搭侨拓展海外联谊,回国投资创业,弘扬中华文化,汇聚共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吉林中农科参茸特产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伟军代表:作为一名侨企代表,我心情无比激动听了赵乐际同志代表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致辞深受感动,党和国家对侨务工作高度重视,对侨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倡议广大归侨侨眷海外华人华侨为祖国发展,同圆共享中国梦,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牵线搭桥。作为侨商,我要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带领侨商会学习好传达好解读好大会的精神,并通过他们向海外的亲戚朋友广泛宣传党和国家侨务政策,以侨搭桥,拓展海外联谊,鼓励更多海外侨胞回国投资创业,充分发挥侨企业优势,互联互通,互相帮助,为侨资企业牵线搭桥,促进共同发展。千方百计增加困难归侨侨眷就业,实实在在地为侨界群众做一些好事。

 

吉林省四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李志刚代表:赵乐际同志的致词中提出广大归侨要建功立业,报效祖国。作为一名工作在医疗战线的归侨代表,我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不断学习,在新技术新项目引进利用上多下功夫,同时为本地区归侨侨眷健康保健,医疗服务多做贡献。其次,为本地区侨务工作多做贡献,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侨联工作,围绕侨界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开展服务,多办实事。我要多思考为侨服务的方法,团结广大当地归侨侨眷,让他们投入到侨务事业中来,同时不断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同时我要向海外亲属宣传中国发展理念,把自己的亲身体会,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视角宣传好、传播好,让海外侨胞深入了解中国,展示中国良好形象。

IMG_5859.JPG

阅读上一篇: 吉林省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吉林省侨联关于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及 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阅读下一篇: 新时代,再出发——吉林代表团热议中国侨联“十代会”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