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党建带侨建 侨建服务党建 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侨界群众之家
发布日期:2018-09-28  供稿:文化宣传处  点击量:1260

9月28日,全省侨联侨胞之家创建活动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敦化市召开。这次会议是全省侨界深入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推进侨联改革,全面推进全省“侨胞之家”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再发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景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黄晖代表中国侨联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主持。

A2.jpg

浼氳鐜板満.jpg

省侨联开展的“侨胞之家”创建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发展形势如火如荼。省侨联按照“侨胞之家”“五有”创建标准,本着边创建、边考核、边指导、边挂牌的原则,通过实地指导和建立包保联系点等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2018年9月底,全省侨联系统共建成各级“侨胞之家”186个,目前已创建138家省侨联“侨胞之家”,其中35家“侨胞之家红旗单位”、3家“侨胞之家标兵单位”。实现了9个市州,2个扩权强县市侨联都有了“侨胞之家”,基层侨联活力显著提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能力明显增强,形成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侨联基层工作模式和工作品牌。

鏉�.jpg

李景浩部长充分肯定了省侨联“侨胞之家”创建工作成绩。他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在中国侨联十代会刚刚结束就召开了常委会议,专题听取研究贯彻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全省各级侨联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锤炼优良作风,推动我省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省侨联开展的“侨胞之家”创建活动,在“党建带侨建”、扩大组织覆盖、激发基层活力、服务侨界群众等方面创造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创造了我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模式,受到中国侨联的肯定和鼓励,值得推广。

他指出,年初,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明确将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等职责划入侨联。各级党委要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自觉地把侨联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布局,充分发挥好吉林籍华侨华人社团作用,通过社团进一步加强联络、加强引导,增强吉林的吸引力、凝聚力,发挥独特作用,当好桥梁纽带。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侨联开展工作,研究解决侨联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为侨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焕发侨联工作活力。

他强调,侨联工作要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侨联组织自身优势,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当好桥梁纽带,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汇聚力量。以人为本、为侨服务是侨联组织的宗旨,也是侨联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感情上贴近侨、思想上尊重侨、行动上深入侨,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侨界群众的根本利益,才能使各级侨联组织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

83608638209557209.jpg

中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黄晖在讲话中,对吉林省侨联在“侨胞之家”创建工作中,注重使用“党建带侨建”的工作法宝,注重强化整体推进的工作方式,以典型引领,充分发挥示范效应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吉林省侨联继续做深做实,取得更大成效。

闄�.jpg

陈香林主席作大会总结发言。她说,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落实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景浩强调的“党建带侨建,侨建为党建”的工作指示,在会后主动向当地党委汇报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侨胞之家”创建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结合各地实际加快制定实施计划,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基层组织工作,力求在落实会议精神过程中彰显自身特色,切实搞活“侨胞之家”。她同时还就做好全省侨联近期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全省各级侨联组织以“十代会”精神为指导,积极谋划和推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吉林侨联工作,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抓好机构改革等工作,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不断提升为大局服务水平和为侨服务水平,在机构改革中争取侨联事业取得新发展。

会议上,敦化市委等11家单位进行大会经验交流;组织与会人员到省侨联“侨胞之家标兵单位”、敦化市渤海街红旗社区,“侨胞之家红旗单位”、爱民社区“侨胞之家”进行实地考察观摩。

鑰冨療1.jpg

鑰冨療2.jpg

鑰冨療3.jpg

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被中国侨联、国家人社部评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的敦化市侨联颁发证书;为荣获2018年度省侨联“侨胞之家”标兵单位的延边州敦化市渤海街道红旗社区和白山市长白县长白镇民主社区授牌;为荣获2018年度省侨联“侨胞之家”红旗单位的蛟河市河北街道等16家单位授牌。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和省侨联法顾委主任何海源还就《关于印发〈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关于开展涉侨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吉高法[2018]87号)为与会同志宣讲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棰佸3.jpg

棰佸.jpg

棰佸2.jpg

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延边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梁仁哲和敦化市委书记刘岩智及各市州和扩权强县市党委分管侨联工作的领导与来自各市州侨联,扩权强县市侨联,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一汽集团侨联和各县市区侨联、“侨胞之家”负责同志等共计230余人出席了会议。


阅读上一篇: 吉林籍旅日侨领许革拜访吉林省侨联

阅读下一篇: 感受发展变化 发现合作良机 “海外侨胞吉林行”活动正式启动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