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2018年吉林省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广西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20  供稿:办公室  点击量:1572

11月9日至11月16日,由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和吉林省侨联、福建省侨联、湖南省侨联、海南省侨联和陕西省咸阳市侨联联合举办的2018年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广西民族大学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班是在全国侨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侨联改革决策部署之际举办的,旨在交流各地侨联工作经验,提升侨联干部在新形势下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侨联基层组织整体实力,深入推动各省侨联系统改革工作,来自吉林、福建、湖南、海南和陕西咸阳五地的200余名侨界干部参加培训。

1.JPG

3.JPG

本期培训班得到了中国侨联党组的高度重视。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吉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斌,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蔡高根,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俊德,海南省侨联党委委员、副主席陈文培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赵珊珊副部长勉励学员们要立足新时代、履行新职责、把握新侨情、展现新作为,通过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扩大交流互鉴、推动工作提升。

5.jpg

6.JPG

7.jpg

这是一次高强度、高效率的集中学习。为期一周的培训采取课堂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做到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安排紧凑、重在实效,对学员们来说既是一次业务充电,也是一次难得的工作交流。中国侨联常委、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五邑大学教授张国雄,原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党组书记、侨联主席韦干,原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校副校长、广西行政学院副院长、巡视员陈林杰,广西民族大学教授、广西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郑一省等专家学者先后为学员做专题报告,全面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深入阐释了侨务改革与侨联工作。通过学习研讨、认真思考、坦诚交流,大家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了对侨联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了对侨联干部必须重实干、有担当的认识。随后,学员们还赴南宁华侨投资区——武鸣华侨农场、广西第一大侨乡——容县等地,开展了主题鲜明的现场教学活动,了解广西侨情侨史,考察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带侨建”工作,五地侨联学员之间也通过互动交流,实现了互学共进,共研共赢。

313.jpg

吉林省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共有38名,其中既有省侨联机关、全省9个市州和相关单位侨联专兼职干部,也有来自最基层的侨联组织——“侨胞之家”负责人,学员构成充分反映了代表性和广泛性。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全程参加培训,并要求吉林省参训干部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加强学习,拓宽思维,深化对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理解,不断提升侨联服务大局、服务侨界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一周的并肩学习、互鉴经验,学员们深入交流工作中的新思路、新做法,进一步激活了吉林省侨联组织网络的有机互联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在全面提高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的同时,我们认真研判党政大局的要求和侨界的需求,为‘乘势而上,推动侨联工作新发展,最大限度地团结动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达成了思想共识。”“学习时间是有限的,提升空间是无限的。我们回去后,一定会把学习成果融入工作实践中,用所学推动工作、检验成效。”

21212.jpg

11月16日,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广西容县举行。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姚林楠出席结业式并讲话,转达了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对全体学员的祝贺。姚林楠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给予肯定,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侨联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侨联干部队伍,使侨联干部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怀着对党的忠诚,对侨界群众的深情全身心投入工作,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推动侨联事业改革创新。

15.JPG

16.JPG

17.JPG

结业仪式上,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寄语吉林省侨联培训班学员,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提出的要求和对侨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推进我省侨联改革。要找准服务大局、服务侨界群众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打造一支“知侨、爱侨、懂侨、干净、担当、干事”的侨联干部队伍,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进吉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阅读上一篇: 弘扬延安整风精神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省侨联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扶贫工作队慰问老局所村贫困户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