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凝聚侨心 汇聚侨力 ——双辽市组织召开归侨侨眷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8-05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388

7月30日,双辽市委统战部与双辽政协一起依托辽南街团结社区组织召开双辽市归侨侨眷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程质高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统战部侨务办公室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侨务工作情况。

参会的归侨侨眷结合自身特点进行了踊跃发言。邵建宇侨眷说到:“看到双辽变得越来越美好,我很高兴,特别是双辽的侨务工作细致入微,真正做到了我们归侨侨眷的心里,使我们感受到强烈的归属感,切身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心,感受到了政府的关爱,无论在哪祖国永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归侨曲其钧表示:“多年来,自己由于疾病缠身,侨务工作者关怀倍至,特别感谢党的关怀和照顾”。年近八旬的侨眷张佐江激动地说:“我的侄子张野在澳大利亚工作,是吉林省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委员,他表示会大力支持双辽侨务工作”。参会的归侨侨眷相互交流了想法,对侨办长期以来的关爱和帮助表示了感谢,畅谈了双辽侨务工作的发展方向,对我市侨务工作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今后一定会继续支持双辽的侨务工作,积极向他们的海外亲属和朋友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侨务方针政策、法律及家乡建设的发展变化,为双辽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程质高部长代表市委向出席座谈会的归侨侨眷表示欢迎及问候。他指出,在新形势下我市侨务工作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紧密团结归侨侨眷,广泛联系海外侨胞,热心为侨服务,凝聚侨心,聚集侨力,充分发挥归侨侨眷海外联系广泛、信息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联系,积极开展各项联谊活动。他要求,市委统战部要在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一是促进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形成侨务工作合力;二是深入开展调研,全面准确地掌握当前我市归侨侨眷的基本情况;三是进一步宣传涉侨的相关政策法规。他强调,侨务干部要全面了解和掌握特别困难的归侨侨眷生产生活情况,努力做到知侨情、解侨忧、暖侨心,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更多地保障和改善归侨侨眷民生,使归侨侨眷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市政协副主席郭兮哲、市政协台港澳侨委主任张柏红、市辽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安雪源、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费宝霞、市辽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娜,市辽南街团结社区工作人员,市委统战部侨务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10余名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雪主持。她提出,统战部侨务办公室要把侨法宣传到位,政策落实到位,侨胞之家工作开展到位。并希望广大归侨侨眷把“侨胞之家”当成温暖之家,同心协力,为双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弘扬中华文化,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阅读上一篇: 澳大利亚维州华文作家协会来磐石参观访问

阅读下一篇: 长春市侨联组织举办“喜迎建国七十周年 祖国在我心中”第五届归侨侨眷乒乓球赛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