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抗击疫情 通化侨界在行动(二)
发布日期:2020-02-05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227

为组织动员全市侨界力量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自通化市侨联1月26日发出倡议以来,全市侨界迅速行动,各县(市、区)侨联以及全市的“侨胞之家”立即响应,陆续发起倡议,不断反馈信息,组织动员侨联干部、侨界群众集中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连日来,全市“侨胞之家”工作人员停止休假提前返回岗位,夜以继日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和武汉反通人员排查登记等工作。

通化市东昌区民主街道江南社区“侨胞之家”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群众健康造成的危害。江南社区“侨胞之家”第一时间建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体系,鼓励归侨侨眷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针对此次冠状病毒预防工作,积极在辖区内开展深入排查,通过入户,积极寻找湖北籍车辆及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同时与各物业公司联动,并与派出所、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配合开展排查及登记工作,设立24小时登记热线,确保及时收集信息,及时上报,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做出贡献。

通化市东昌区民主街道船营社区“侨胞之家”利用多元化宣传手段,对侨界群众进行宣传和舆论引导,对有不正言论及谣言传播情况进行教育,并对传播谣言者进行正面引导和制止。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条幅30余条,发放公告、通知等400余份,微信平台共发布疫情相关资讯9条,共排查出武汉反通人员3人,密切接触人群11人。均已联合民主卫生院、民主派出所对其进行隔离观察。

柳河县河北社区“侨胞之家”的工作人员每天对工作场所进行日常消毒,每天通过微信及电话问询,仔细核对归侨侨眷的信息,确保上报信息准确无误,践行全心全意为侨服务的宗旨。在与小区物业排查外来人员及车辆的过程中,了解到由于消毒液是当前抗击疫情的紧缺医用物资,个别物业提出缺少消毒液,立即克服自身困难,将仅有的消毒液送到有困难的小区物业,并仔细告知使用说明,确保小区居民的安全环境,充分彰显出“侨胞之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

多难兴邦,玉汝于成。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检验和考验着各级侨联组织的责任与担当。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仍在持续,通化市侨联将切实发挥侨联职能作用,层层压紧防控工作责任,更加团结,共托希望,组织侨界干部群众和海内外侨胞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积极贡献侨界力量!

阅读上一篇: 积极捐款捐物 助力抗击疫情

阅读下一篇: 龙井市侨联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