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凝聚侨力 抗击疫情-延吉市侨联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1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162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简称“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众的心,海内外侨胞时刻关注疫情进展。延吉市侨联第一时间对我市侨界群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传达部署,发起了《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倡议书》,得到了侨界群众广泛响应,全市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纷纷伸出援手,用实际行动,倾注了海内外乡亲满满的爱国爱乡之情。

延吉市朝鲜归侨联谊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立即动员联谊会会员及其海内外家属,短短几天时间,共同筹集了捐款共计12700元。朝鲜归侨、侨眷通过微信群、银行转账等多种方式,主动为疫情助微薄之力。筹资活动中,还有年迈的归侨专门委托他人向联谊会会长转达捐款,还有部分归侨、侨眷通过所属单位、党组织进行了捐款,表达对共战疫情的信心和爱心。归侨侨眷们纷纷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国家的坚强后盾,才有我们今天美好生活,现在正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目前,疫情形势严峻,这次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力感到很光荣。”

截止目前,延吉市侨联发动侨界捐款共计18900元;同时,延吉市侨联还为包保村依兰镇利民村送去了方便面、手套等抗议所需物资。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延吉市侨联还下发了《关于基层侨胞之家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动员基层“侨胞之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及其眷属联系服务的实体化阵地作用,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侨界力量。全市各基层“侨胞之家”工作者、归侨侨眷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通过发放宣传单及防疫知识,做好防疫知识宣传的同时,深入到侨界困难群众、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旅居海外的亲人放心,切实做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延吉市侨联还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延吉侨联”,及时更新相关疫情形势、政策措施、防疫知识等内容,向侨界群众普及自我防疫知识,进一步树立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维护侨界和谐。

下一步,市侨联将继续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最大限度发挥联系服务海内外侨胞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打好此次抗击疫情狙击战献计助力。

 


阅读上一篇: 抗击疫情,集安侨界在行动(一)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到辽源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