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抗击疫情,集安侨界在行动(一)
发布日期:2020-02-11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388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集安市侨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发动侨界开展捐款捐物行动,积极为武汉、为家乡共同抗疫情贡献侨界力量。  

集安市归侨侨眷以朝鲜归侨居多,大多数生活比较贫困,需要靠政府救济,捐款的归侨侨眷他们大多数已经年过半百,有的是癌症患者,有的没有经济来源,有的还是社区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者……他们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这每一份爱心的背后都是沉甸甸的爱国情。

疫情面前,朝鲜贫困归侨在行动。

周荣成是朝鲜归侨,是一名教师,父亲是朝鲜江界中国人学校校长和华侨委员会委员长,他和父亲两人将一生都奉献给了朝鲜华侨的教育事业,周荣成父亲多次受到朝鲜领导人金日成的嘉奖,周荣成本人也被国务院侨办授予华文教育终身成就奖。他响应国家号召,直到退休后才回国,所以在国内没有退休金,祖孙三代居住在50多平米的单元房里,生活并不富裕,在这种条件下,周荣成主动联系侨联,捐出500元,为武汉人民加油,献一份爱心,尽一份侨力。

 

 

 

 

平时侨联的救助对象,此时成了侨界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他们纷纷在网络上进行捐款。赵永泉患有鼻咽癌正在外地治疗,通过微信向侨联转来100元;崔春是迎宾社区主任,正在挨家挨户的宣传疫情防治,她看到倡议立刻捐款200元;王东升、赵银凤、赵秀英、王君华、石昌姬都是我们走访过的贫困户,他们生活困难需要帮助,加微信时我们甚至都叫不上来名字,他们默默的关注着疫情、关注着武汉、关注着集安,看到他们转来的200元、100元、50元,我们感动着,温暖着、幸福着……

 

 

 

 疫情面前,侨界政协委员示范引领。

侨联副主席、朝鲜侨眷周东华在疫情发生后主动作为,带头捐款500元。朝鲜归侨王永美,每年都会向困难归侨侨眷送温暖、献爱心,2020年春节走访捐赠1000元,此次疫情暴发又捐赠600元;英国侨眷王艳红,将公益事业放在首位,经常看望孤寡老人,在看到侨联的倡议后第一时间联系侨联主动捐款500元;朝鲜归侨林静海,在侨联走访时积极承担翻译工作,捐款捐物,此次疫情发生主动捐款200元。

截至2月5日,集安市侨联共收到集安侨界捐款3250元人民币,已将善款打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账户。而募捐活动仍在继续进行,爱心还在延续(在发稿之时,我们又收到集安侨界善款500元)。

 

同舟共济,共度时艰。无烟的战“疫”,海内外侨胞们感同身受。接下来,集安市侨联将进一步做好组织和后勤服务工作,发挥侨联联系广泛的优势和责任担当,同全市人民一道,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侨界力量。

阅读上一篇: 同春和医药再次捐赠物资 助力抗击疫情

阅读下一篇: 凝聚侨力 抗击疫情-延吉市侨联在行动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