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抗击疫情 通化侨界在行动(十三) ——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一线抗 “疫”
发布日期:2020-02-17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162

党有号召 侨有行动

疫情防控 勇上一线


自通化市疫情防控四人一专班工作机制运行以来,市侨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组织机关党员和干部踊跃投身街道社区防控一线,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

        市侨联组织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疫情十防》规定、疫情防控十个不准纪律要求等,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组织党员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于春燕主席亲自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把最大限度的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与社区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领导干部 靠前指挥、带头参与

        全体党员 争当先锋、勇作表率

         211日,市侨联克服机关人手少的实际困难,重新扩充四人一专班队伍,由主席带队,深入到通化市老站街道,认领任务,并送去80斤消毒液和40斤酒精,同时,号召侨联委员为一建社区侨胞之家一线防疫人员20人和市医院援鄂医疗队20人,每人赠送一份针对这次疫情专项研发的保险,受到一线防疫人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于春燕主席还自费为一建社区侨胞之家一线防疫人员送去了猪肉和排骨,这种暖心举动,使侨联与社区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让服务零距离

在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快速融入社区,短短时间完成卡点执勤、60栋楼的消毒杀菌、悬挂宣传条幅21条、19栋楼的通知张贴、老站街道洞泉社区沿街的宣传单发放、小区居民出入卡的发放、为社区一线人员准备餐食等任务。在宣传中使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增强防范意识、自觉参与防控;消毒时认真负责、不留死角、不放过每一个角落,用我们的不懈努力撑起一片安全的区域;为居民发放通行卡片时认真细致、忠诚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侨联干部的担当。

 虽然已经立春,但是东北的大地依然寒冷无比,这里的春风依然凛冽刺骨,即便如此,全体干部依然不畏严寒战斗在一线。工作冷了就多穿一件棉大衣,只为能够再多发一份宣传单、多一次劝诫大家少出门;中午没有盒饭就简单吃口泡面继续上岗,只为能够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多添一份力;哪里防疫力量薄弱需要调整工作就坚决听从安排,不畏惧隔离观察人群,只为能够让防疫的战线变得更坚实。

 


与我们并肩同行的还有居民的理解、志愿者的奉献和支持着我们的侨眷,他们自发组织,不顾路途遥远,不顾自身风险,为我们送来了防寒衣物和热气腾腾的饭菜。他们,给了我们感动;他们,给了我们砥砺前行的力量;他们,用爱心温暖了这座城市,更坚定了我们守护好辖区居民的决心。

 

疫情防控仍在继续,我们工作热情不减,干劲不懈,侨联干部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回报党的信任和人民群众期盼,全力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不负初心使命,方显先锋本色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侨联机关党员们在行动!

 


阅读上一篇: 疫情抗击,侨爱无疆

阅读下一篇: 抗击疫情 通化侨界在行动(十二)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