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凝聚侨界磅礴力量 ──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通化侨界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0-11-06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43078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发通化侨界热烈反响。广大侨界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铭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稳定。

省侨联副主席、通化市侨联主席于春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既回顾了历史,亦瞻望了未来。我市的归侨大部分从朝鲜回国,并且通化市拥有中朝国境线达200多公里,曾经是志愿军入朝参战的重要通道,是中朝两国军队休整和伤员救治的大后方。抗美援朝战争期间,通化倾全城之力支援战场,修铁路、运物资、抬伤员、缝衣物、做干粮,地缘和人缘等特点让抗美援朝精神深深融入我们的城市,成就它永不褪去的鲜红底色。如今,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我们更应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侨界群众一起继续奋勇前进!

“中国侨界杰出人物”、二道江区侨联鸭园工作站站长张明容说:我出生于朝鲜新义州,因父亲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为志愿军带路被炸伤,1952年通过驻朝大使馆安排举家回国,定居通化。年仅6岁的我从懂事起就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爱党、爱祖国的种子。我们应传承抗美援朝战争所凝练的民族精神,不怕艰难困苦,在新时代发展和变迁的大背景下勇担重任,为民族复兴和祖国建设贡献侨力量!

吉林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崔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我们今后应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全力凝聚侨力量,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

辉南县归侨李忠友说:回溯历史,十九万七千多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经此一战,中国人民彻底摘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并向世界发出信号:中国是主张和平的国家,任何的霸权主义必将消亡。

柳河县归侨李秀兰表示:作为一名朝鲜归侨,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史和伟大胜利,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东昌区侨务工作者曲郡说:70年前,英勇的中国军人用生命换来了世界的和平和中国人的尊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为我的祖国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将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828f03393dbebc303607894b09644e4.jpg

阅读上一篇: 长春市侨联召开第十届九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阅读下一篇: 通化侨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肯定华侨贡献重要讲话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