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通化市侨联组织开展“凝聚侨界力量 助力复工复产”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8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24400

在通化市委、市政府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通化市侨联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以“凝聚侨界力量——助力复工复产”为主题,在全市侨界开展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宣传发动促复工复工复产号令吹响,通化市侨联第一时间应,发布《通化市侨联关于坚决打赢“防疫”“复工”战倡议书》号召基层侨联及侨企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任务,积极精准施策,有序恢复生产,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市侨联建立“定向联系、定人负责”工作机制,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对侨企进行政策解读与精准导,指导侨企按照政府要求,做好复工准备和申报,快速进入安全复工状态。

428329215.jpg

走访调研解困难

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通化市侨联把助力侨属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积极落实通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和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的通知》要求,成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调研小组,分组深入侨属企业,向企业捐赠疫情防护物资,宣讲市委市政府复工复产惠企政策,帮助侨资侨属企业在第一时间了解政策、用好政策。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状况,及时了解复工情况和实际困难,分类施策,精准做好协助复工的服务工作。


784899734.jpg667426436.jpg747228818.jpg

1183896406.jpg1211694678.jpg

通化市侨联向部分侨企、归侨侨眷捐赠疫情防护物资

创新形式送祝福

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中,通化市侨界女性巾帼不让须眉,她们迎难而上,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令人敬佩。在这特殊时期里,通化市侨联组织全市侨界女性代表通过线上录制“三八妇女节,我想对你说”短视频祝福的方式展现侨界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代表们通过屏幕纷纷表达了对全市女性美好的祝福,同时也对疫情期间,通化市侨联为企业积极筹措抗疫资金捐赠物资,及时传递侨界爱心,积极引导和服务侨资侨属企业复工复产,表示衷心感谢。

跟踪回访保安全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务必确保安全第一,通化市侨联通过电话和线上沟通方式开展回访复工侨企工作,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从已了解的复工的企业可以看到,生产现场秩序井然,厂区门口专人负责测量体温及登记出入人员信息,配备分时就餐区域,并在就餐区域配备宣传点,防疫预案及复工人员信息做到了上墙公示。复工侨企真正做到了抗疫防控措施完备,抓好安全底线不放松。

特殊关爱暖侨心

通化市侨联充分利用互联网方式,在侨界群众中广泛宣传妇女权益保护、卫生保健保养等多方面内容,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为一体,号召她们在特殊时期用特殊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增强了全市侨界女性重视自身身心健康、学法用法,依法维权的意识,丰富了知识,愉悦了心情,增进了感情。

特殊时期,别样三八,通化市侨联在为广大侨界女性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教育引导广大侨界女性将纪念节日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紧密结合,丝毫不松抓防控、时不我待抓生产,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展现侨界力量。

 


阅读上一篇: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长春市委统战部、长春市侨联共同举办传统文化讲习交流活动

阅读下一篇: 寒冬送温暖 慰问暖侨心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